酱酒品类大势势不可挡 国台未来可期

2018-05-29来源 : 互联网

5月26日,“大国酱香·共创共享”国台健康**分享行动成都站在成都淘*美酒文化体验馆盛大开启。新食品杂志社出版人、国台**会*任轮值理事长李强,知名白酒营销**、尚善品牌创始人、*席战略顾问铁犁、国台酒业副总经理汤旭等业界**以及经销商朋友等参加活动。

酱香品类作为当前行业*具热度和发展潜力的核心命题之一,如何投资酱酒,成为了圈内*关心的话题。会议现场,各行业**论道酱酒营销趋势,揭秘酱酒**,全场干货满满,掌声**。

投资酱酒,选择企业不仅要有资本实力,更要有资本耐力

会议开始,新食品杂志社出版人、国台**会*任轮值理事长李强*先解释了新食品成为国台股权商的原因:第一、国台用了整整5年时间从一个被收购的小酒厂到大酒厂,经历很多的磨练。第二、作为茅台镇第二大酿酒企业,国台具有产能规模的保证。第三、国台酒业主打的健康的理念响应了当前时代发展潮流,与新食品旗下的淘*美酒文化有限公司不谋而合。

通过这个例子,李强给在座的经销商指明了酱酒投资的两大要素,企业不仅要有资本实力,更要有资本耐力。

接着,李强通过带领大家思考“人为什么需要酒”的本质问题,从哲学层面解析了酒的价值,以及未来酒类的变化。

李强认为人与酒的关系在于酒的两个价值:

第一、沟通的价值。沟通天地鬼神,沟通人际关系,沟通肉体灵魂。人是不断被异化的物种,在这个过程中人需要找到自己,酒作为嗜好品,当我们见不愿见的人,说不愿说的话,被生活裹挟时,需要用酒来找到自我。所以酒沟通肉体灵魂的功能是本,才有了其他的沟通。

第二、审美的价值。酒里面有乙醇,但不等于酒就是酒精,它还有不超过百分之二的其他东西,正如人和猿在基因上不会超过百分之三,酒与酒之间的差别不超过百分之二和三,但就是这看似不起眼的百分之二决定了酒的色香味格。而这色相味格,代表了一方水土与酿酒工匠之间的合理搭配,让我从味道的不同感知美、发现美、升华对世界的认识。如今消费升级,大家喝更好的酒的本质,就是为了体会更不同的味道,体会更不同的愉悦。也正因为如此,白酒才能上升到审美的层面。酱酒独特的复杂度能满足人对审美的需求。

从酒的两大价值,李强也给出了未来酒的预判,中国人喝酒会慢慢地从为他人喝酒到为自己喝酒。

卖不了茅台,我们卖什么?我们怎么卖酒?

酱酒趋势下,茅台一瓶难求。知名白酒营销**、尚善品牌创始人、*席战略顾问铁犁从文化、礼品、商机、经营四个关键词解读了酱酒新周期的产业机会点。

第一、文化——历史趋势。1986年,汾酒是销售冠军,70-80年代,白酒市场是清香的市场;1994年五粮液超过汾酒成为冠军,90-00年代白酒是浓香的市场;2005年茅台超过五粮液。从这些龙头企业的变化可以看出,未来10年,一定是酱香的10年。

第二、礼品——礼仪品类。中国特色的中国酒市,主要有6大消费市场,政务消费市场、经典商务消费市场、朋友聚会消费市场、喜庆市场、婚宴市场、普通应酬消费市场、政务消费市场。中国高端白酒消费主要集中在政务消费和经典商务消费市场,由于茅台在高端人群中的消费带动,酱酒对消费人群的影响仍然集中在40岁以上,有一定社会地位和文化层次,以及较高收入水平的群体。而从1980年—2003年白酒四大香型市场份额占比变化趋势来看,酱酒基数*低,增幅*大。

第三、商机——选择机遇。选择品牌看四个标准:企业,看企业的规模和实力。老板,看老板的格局和才能。品牌,看品牌的影响力和品质。团队,看企业的文化精神与服务。铁犁认为目前酱酒市场上,只有一线酒,没有二线。而国台处于中国酱酒核心产区茅台镇这块风水宝地,拥有天士力集团的背景,几十年的厚积,做酒学费交够了,成为茅台镇第二大企业,拥有万吨酒库,有好酒,有品牌影响力,有消费者基础,企业领导人善于经营,在跨入二线品牌的路上,具有极大的优势。

第四、经营——营销模式。从当前酱香与浓香、清香之高中低端市场结构比较,浓香型白酒市场占比*大,在全国市场、全品类、全渠道经营。清香品类白酒在多数区域、中低端、多流通渠道经营。酱香酒主要集中在一二线城市,占据的的是中高端市场,主要偏向团购直销渠道。铁犁认为,中国社会分化,将越来越细分,因此未来绝大多数的经销商是小而美的,酱香酒的营销一定要是体验营销、团购直销,通过长时间消费引领和消费培育,解决目前渠道等短板问题,而现在国台的超终端营销模式深抓中高端人群的消费习惯和消费心理,构建了自己的商业模式,是一次成功的创新。

2018国台全国招商限量配额,在经销商数量上会越来越严格

2018年国台确定了十大重点目标市场,实现泛全国化布局。通过重点省份打造、重点省区做面、重点城市做片、大商平台做线、酒类连锁做点、点线片面覆盖渗透。

国台酒业副总经理汤旭汤旭在主题演讲中表示,未来国台在经销商数量上会控制得越来越严格。据了解,2018年国台的目标是经销商网络不超过500家,未来3-5年,国台的经销商网络不会超过1000家。这不仅是由于酱酒产能所限,更是国台对经销网络优质化的规范要求,也是大企业发展过程的必然。

标签: 酱酒 国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