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喝葡萄酒可以冰镇吗?

2018-05-25来源 : 互联网

夏天到了,葡萄酒也在承受着高温的炙烤,那么,夏天喝葡萄酒可以冰镇吗?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红白葡萄酒喝之前都适合适当冰一下,会让口感更好。其实,不同的葡萄酒都有自己适合的饮用温度。如果高于标准,酸涩感会增强,还会有粗糙的酒气。

葡萄酒本身的口感重在平衡,加冰加水稀释都有可能影响到一杯酒理想的风味。*合适的做法,还是放冰桶降温的方式解决。

通常说来,越是品质高,价格贵的酒,适合的温度越高。越是平价,日常喝的酒款,适合的温度越低。如果你觉得一款酒口感中不喜欢的滋味很多,说明当前的温度偏高,需要进一步降温。如果一款酒的味道清淡无味,那么现在的温度便宜,可以适当等温度升高再试。

降温原则是越温和越好,时间充分的前提下,降温速度越慢,对葡萄酒的风味保护越好。除了放在专用的冰桶里外,直接把酒放在冰箱冷冻室里也是可以的……不过千万别忘了拿出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