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为葡萄酒挑选合适的酒杯?

2018-05-25来源 : 互联网

不同材质和形状的葡萄酒杯,对人们感知酒的香气会造成不同的影响,那么,如何为葡萄酒挑选合适的酒杯?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如何为葡萄酒挑选合适的酒杯?

杯子不同,香气有异

研究表明,使用不同形状的杯子,感受到的香气以及口感并不相同。

杯口小使得酒液在接触到口腔时,集中在一小块区域,会让人感觉葡萄酒的酸味明显,单宁集中在舌头前方,酒体更加强壮。杯口大导致葡萄酒触及到口腔中更多的面积, 酸度会变得柔软,感受到的风味更加顺滑。杯肚大聚集了各类香气在杯中,果香、花香明显,香气更浓郁。杯肚小,葡萄酒中的香气消失得快。

如何选对杯子?

白葡萄酒中几乎没有单宁,相比于红葡萄酒而言酒体较轻,通常选用杯口杯肚较小的葡萄酒杯,不仅能够很好的保留花香,而且可以降低与空气的接触程度。

红葡萄酒则通常选用杯口杯肚都较大的葡萄酒杯,有较大的表面积与氧气接触,有利于醒酒,使酒口感变得柔顺,同时较大的杯肚可以提供更多的香气,风味更加复杂。

玻璃和水晶,有什么区别?

按照材质,常见的有普通玻璃杯以及水晶杯,水晶杯又可以分为无铅水晶和含铅水晶。

水晶杯在市场上比较受欢迎,杯壁在很轻薄的情况下仍然结实耐用,酒杯在光源下更加闪闪发光,碰撞时发生的声音也更加清脆。而普通玻璃杯相比而言经济实惠。普通玻璃杯或者无铅水晶杯可以使用洗碗机。

ISO杯即**标准品酒杯,客观的反应出一款酒的优缺点,且可以使用洗碗机,同时适用于各种葡萄酒的品鉴,例如:红葡萄酒、白葡萄酒、起泡酒、甜酒、加强酒,所以它广泛的用于各种场合。

此外,还有专用的香槟杯、加强酒杯等。

标签: 葡萄酒 酒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