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断葡萄酒的理想饮用期?

2018-05-25来源 : 互联网

品葡萄酒这件事,是十分讲究*候的,追求的就是喝到酒在适饮期的状态。那么,如何判断葡萄酒的理想饮用期?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如何判断葡萄酒的理想饮用期?

从外观判断氧化程度

红葡萄酒在年轻时,呈现出来的是深浓的红色,或者是紫色,酒液边缘也平滑紧凑,这样的酒还可以再等等;如果酒液呈现橙色或者棕色,则说明葡萄酒已经进入衰老期,要抓紧喝掉。

白葡萄酒在存放过程中,随着时间的推移会逐渐失去淡绿的色泽,向金黄色琥珀色发展,如果出现棕色就是开始氧化的征兆。

闻香气的丰富与否

总体来讲,年轻的葡萄酒较为奔放,香气以果香味为主。陈年一段时间后,植物香气、矿物香气逐渐散发出来,如果在橡木桶中陈酿过,还会发展出辛香味。在适饮期的葡萄酒,香气是丰富且多层次的。

品尝口感的层次

葡萄酒口感的发展与香气类似,年轻的葡萄酒味道突出,能够品尝到强烈的单宁/果味/甜味等,而适饮期的葡萄酒各种味道融合,显示出平衡和层次丰富的特性,难以用语言表达。

葡萄酒酒质的**期,其特性就是**、顺口、平衡。在适饮期前饮用,品尝不出这款酒该有的风味,而过了适饮期之后,香气开始消退,口感也失去平衡,酒质开始走下坡路,所以我们品尝葡萄酒时不应盲目追求陈年,应该选择在其酒质发展成熟的时候饮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