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端午节喝什么酒?雄黄酒能喝吗?

2018-05-25来源 : 互联网

2018端午节喝什么酒?在我国的古代,有端午节喝雄黄酒的习俗。在现如今看来,雄黄酒究竟能不能喝呢?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端午节喝什么酒

端午节除了喝雄黄酒,饮用的*多的另一种酒就是菖蒲酒了,菖蒲酒是用菖蒲、艾叶泡制而成,在宋代,菖蒲被视为“辟邪之物”,因此后来端午节饮菖蒲酒辟邪的风气大为盛行。

菖蒲酒产于山西垣曲,是一种配制酒,色橙黄微翠绿,清亮透明,气味芳香,酒香酿厚,药香协调,而不失**药之天然特色,入口甜香,甜而不腻,略带药味,使人不厌,酿和爽口,辣不呛喉,饮后令人神气清爽。酒度为45度,糖度为12度。

雄黄酒能喝吗?

现代科学告诉我们,雄黄,也称鸡冠石,是一种单斜晶系的含砷的有毒矿石(化学成分为AsS),多数为橘红色半透明的结晶体,不导电,硬度为1.5~2,比重为3.6,晶面有漂亮的光泽。

砷是剧毒物质,毒性极大,人如果误服,5~50毫克即可引起急性砷中毒,达到60毫克以上可致死。中毒表现为**、呕吐、腹痛、腹泻或水样**,便中带血,同时伴有肝、脾、肾功能损害,血压下降和循环衰竭,甚至出现中枢神经系统麻痹,意识模糊、昏迷等。

雄黄在工业上主要用做提炼三氧化二砷(As2O3砒霜)和制造颜料、焰*、玻璃等工业品原料。

中医药学认为,雄黄性温,味苦辛,有毒,主要用做解毒、杀虫药。外用*疗疥癣恶疮、蛇虫咬伤等,效果较好。内服微量,可*惊痫、疮毒等症。由于雄黄毒性太大,极少用于内服。一般内服多入丸、散剂。由于雄黄遇热易分解为三氧化二砷,有剧毒,因此,**学上有雄黄忌*煅之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