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京啤酒是如何备战啤酒旺季的?

2018-05-08来源 : 互联网

进入2018年,沉寂已久的国内啤酒行业厚积薄发,动作连连。包括华润雪花、青岛、燕京等多家国内知名啤酒企业纷纷宣布将对旗下啤酒产品进行调价,这也成为啤酒企业近十年来的*次涨价。

“燕京啤酒这几年一直在深化产品结构调整,形成了个性化产品以原浆白啤为代表,**酒以纯生为代表,中档酒以鲜啤为代表,普通酒以清爽为代表的比较明晰的产品线。2017年,燕京白啤销量同比增长37.8%,这不仅使燕京的产品结构得到了进一步丰富,而且在品牌形象方面对燕京**、个性、时尚的特性给予了极大的提升,促使燕京在啤酒市场新常态下的竞争格局中取得**优势。”燕京啤酒董事长赵晓东近日公开表示。

日前,燕京啤酒发布2017年年度报告。数据显示,报告期内,燕京啤酒实现营业收入111.95亿元,实现利润3.58亿元。年报显示,2017年,公司鲜啤、易拉罐、原浆白啤等产品**顺利,产品价格体系进一步优化,其中燕京白啤销量同比增长37.8%。

据中投顾问研报预计,2018年我国啤酒行业利润总额将达到168亿元,未来五年(2018-2022年)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6.61%,2022年利润总额将达217亿元。

啤酒行业复苏明显,迎来政策、消费、产业升级的多重红利,而从产业角度,中国啤酒行业从拼量转向拼质,进入中**、高毛利的发展阶段。业内人士大多数对2018年啤酒产业发展表示乐观。在啤酒品牌**化与俄罗斯世界杯的双重刺激下,2018年中国啤酒市场或迎来“量价齐升”。行业新成长周期已开启,随着产品提价的逐步兑现、产品结构的走高以及竞争趋缓,利润率有望持续提升。

据机构预测,2020年国内中**以上啤酒份额将达到30%以上(其中**占比13.5%,中**占比17.2%),国内啤酒行业正在进行结构性的调整,“国内啤酒总的产销量在下滑,但从产品结构上分析,却呈现‘一降一升’,即低端啤酒下滑严重,**啤酒增长迅猛。” 中国酒业协会啤酒分会*****指出。 面对日趋多元的啤酒消费市场,国内啤酒企业近年来不断推出个性化、多样化的中**啤酒。“啤酒企业争相推出白啤是为满足消费者的品质需要,也是布局**市场的一步棋。”**认为。 燕京啤酒近年来一直在深化产品结构调整,在市场竞争中积小胜为大胜,通过主动调整产品结构,迎合市场变化,对中**产品进行扩能,进一步增大了燕京啤酒在市场上的竞争力。

其中,燕京原浆白啤就是燕京啤酒原浆系列产品的精品代表。2017年,燕京白啤销量同比增长37.8%。燕京原浆白啤酒传承德国“纯净酿造法”工艺,按照55:45比例精选进口澳大利亚大麦芽和小麦芽,经德国上面酵母发酵酿制而成。

燕京白啤与普通啤酒不同,富有浓郁的果香及类似丁香花的产特征香气,在外观上,酒体乳白,泡沫丰富而细腻,其香浓净爽的口感和云雾状的酒体,赋予了饮用者上等的味觉和视觉享受。

面对行业回暖的环境,啤酒企业应该如何对待,才能站稳脚跟,*得市场先机?

燕京啤酒在年报中指出,公司以“稳增长,调结构”积极应对国内啤酒行业发展和市场新形势的挑战,主动调整产品结构以迎合市场变化,注重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产品质量,不断加强和完善公司内部管理,贯彻和落实绿色生产理念,深入推进产品、品牌、市场三大结构调整,构建在线、线下融合的营销格局。面对国内消费的不断升级,消费者对啤酒产品的需求也日益呈现出不同的分层需求,未来啤酒行业的竞争仍会很激烈,这就需要啤酒生产企业积极应对行业发展形势,加速加快产品结构升级,提升产品在市场上的竞争力。

燕京啤酒董事长赵晓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燕京啤酒将细分市场需求,通过不断创新,不断推出多元化、个性化、定制化产品,做中国*好的啤酒,燕京啤酒将继续推动结构调整,为更多的消费者带来口感更出色的**啤酒享受。

可以预见的是,随着未来**啤酒逐渐成为主流消费,**化、产品差异化和个性化是大势所趋,中国啤酒市场结构将会产生深刻变化,以中**为概念的啤酒结构将开始形成。

标签: 啤酒 燕京啤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