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时代 高端白酒如何营销

2018-04-19来源 : 互联网

白酒是一个相对封闭的江湖,在其他行业的互联网转型搞得热*朝天的时候,这里却风平浪静,直到一条“鲶鱼”的出现,这条“鲶鲶鱼”就是江小白。无论从体量还是品牌知名度来讲,江小白都不可与**白酒全业同日而语,但它作为一个行业搅局者却让传统白酒企业看到了互联网的力量,也让他们开始反思过去的产品和营销思维。

**白酒的焦虑,其实从本质上可以归结为一点,那就是与互联网时代的脱节,仍然活在渠道为王的时代,离消费者尤其是具有传播能量的年轻用户越来越远。因此,要想摆脱这种焦虑感,跟上互联网时代的节奏,就必须从营销上寻求突围,转变思维和策略,从渠道驱动走向粉丝驱动。也就是说,品牌必须拥有一批支持者,支持者即粉丝。笔者曾经说过,工业时代*贵的是地段,传统互联网时代*贵的是流量,而移动互联网时代*贵的一定是粉丝,粉丝将变成企业的核心资产和变现的基础。如果你拥有粉丝,就拥有了一批品牌的忠实信徒、传播者和捍卫者。过去,品牌传播拼的是财力和媒体及渠道资源的掌控力,而如今拼的是粉丝,谁拥有的粉丝多,谁就拥有口碑和传播势能。这也意味着,企业要从工业时代以产品为中心转变为互联网时代以用户为中心,从经营实物转变为经营用户。这是一个*大的转变,两者的底层逻辑也大相径庭,前者强调的是技术和功能,而后者更看重的是情感和体验。

由于**白酒的历史和品牌优越性,给人一种“高姿态”的印象,其营销手段也往往简单粗暴,“涨价、限制涨价、控量”往往是其常用的操作手法。而随着“禁酒令”的出现和需求结构的变化,靠掌控渠道影响**和团购市场的方式逐渐失效,**白酒不得不像其他消费品类一样去直面用户,去寻求用户和粉丝的支持。而要想获得粉丝的拥护和支持,就必须放下高高在上的姿态,与用户充分互动和打成一片,给予用户充分的尊重感和参与感,满足他们的个性化需求,只有这样才能与其发生情感上的关联。

**企业文化与战略**陈春花老师说:在这样一个*变的时代,很多人感受到“被**”,很多人感觉到“焦虑”或者“无所适从”,其实真正的原因不是技术变化和环境变化,而定是你离开顾客了。**你的定不是技术,一定是顾客。所以,只要我们与顾客站在一起,与顾客成长在一起,每一次变化都是你的新机会。**白酒的焦虑就是因为远离了顾客,或者更准确地说是找不到顾客了,而缓解焦虑的不二法宝就是通过粉丝思维与用户建立情感连接,通过情感与用户深度捆绑在一起,再不分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