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种酿造工艺的白酒最适合收藏?

2018-04-08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市场上销售的白酒,从工艺上区分可分为液态法白酒、液固调和法白酒以及固态法白酒。那么,哪种酿造工艺的白酒*适合收藏?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哪种酿造工艺的白酒*适合收藏?

液态法白酒

工艺介绍:酒精稀释到一定程度数,再用香料进行香、味的调整,*后进行成品灌装。不采用粮食原料、无窖池、无传统酿造工艺。

特点:投资小、产量大、成本低、***、价格便宜。

酒质:酒味香甜、酒质差、缺乏粮香、槽香、曲香,没有窖池酿酒的陈味。

收藏价值:不具备收藏价值,不会越陈越香。

液固调和法白酒

工艺介绍:低档的液态法白酒加入一定比例的固态法白酒调制,其中固态法白酒添加比例通常为10%——30%。

特点:在市场上占据主流市场份额50%以上。大部分酒厂主流产品属此类。

酒质:酒质产生自然感、有一定粮香、槽香、曲香。调和酒,酒质尚可。存放多年后,酒味醇厚。

收藏价值:有一定的收藏价值,但收藏价值潜力不大。

固态法白酒

工艺介绍:传统工艺生产,纯粮食酿造。不添加液态法白酒。

特点:酿造成本高、价格不菲、市场份额小。

酒质:酒质好、有纯粮香。

收藏价值:有收藏价值,且价值潜力大。

白酒收藏,应该选择固态法白酒,固态法白酒采用纯粮原料,辅以传统工艺,成产出来的白酒才是严格意义上的粮食酒,具备收藏价值。

标签: 白酒 酿造工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