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艾酒的酿酒原料有哪些?

2018-03-25来源 : 互联网

苦艾酒酒液呈蓝绿色,草绿色,棕黄色,或者无色根据产地,品牌,配方不同酒体呈现不同颜色。那么,苦艾酒的酿酒原料有哪些?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苦艾酒的酿酒原料有哪些?

苦艾酒与蒸馏金酒采用的酿造方法相似,先把草药在酒精中进行浸渍,再蒸馏。主要采用三种草药:苦艾、茴芹和茴香。其他草药如八角、西北蒿、香蜂花、小艾草、罗马艾等等也允许使用。如今,生产商也会添加当归、芫荽、肉豆蔻、苦牛至、刺柏等等。接下来就是关键的自然着色过程。在蒸馏液中二次浸渍草药,正是从这些草药中提取的叶绿素赋予苦艾酒**的绿色。

传统的苦艾酒使用白葡萄酒或水果白兰地进行二次蒸馏,去除其中的苦味,并把复杂的草药香留驻在酒里。如果仅仅把草药浸在酒精中而不进行蒸馏,形成的酒液就会非常苦涩。这是因为苦艾草浸泡后会产生一种水溶性的物质,而这种物质是世界上已知苦的物质之一。苦艾酒的颜色可以来自所浸泡的草药,如果要呈现任何一种天然颜色,理论上也**有可能,只要使用相应的植物材料即可。尽管传统的颜色仍是绿色,但也有部分苦艾酒呈现出迷人的红色。

苦艾酒有什么功效?

苦艾是多年生**植物,用其酿制而成的酒具有清热燥湿、健胃消食、止血去痛、*湿热症、缓解食欲不振等症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