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杯有哪些分类?怎么样?

2018-03-20来源 : 互联网

各种葡萄酒要选用不同种类的酒杯,才能令酒更香醇。那么,葡萄酒杯有哪些分类?怎么样?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葡萄酒杯有哪些分类?

葡萄酒杯大致可以分为三种:红葡萄酒杯、白葡萄酒杯和香槟杯。

葡萄酒杯,因其有一个细长的底座而被大众形象的称为高脚杯,但在事实上,高脚杯只是葡萄酒杯中的一种。在葡萄酒文化中,酒杯是其不可缺失的一个重要环节,在西方传统观点中,为葡萄酒选择正确的酒杯,能帮助更好的品味美酒。

红葡萄酒杯杯底部有握柄,上身较白酒杯更为圆胖宽大。主要用于盛载红葡萄酒和用其制作的鸡尾酒。勃艮第红酒杯为杯底较宽的郁金香杯。

白葡萄酒杯 杯底部有握柄,上身较红酒杯修长,弧度较大,但整体高度比红酒杯矮。主要用于盛载白葡萄酒。白酒杯中,布根地白酒杯的腰身要比红酒用的稍大,属饱满型。

香槟杯 郁金香型,杯身直且瘦长,高脚杯。

1、红酒杯中,波尔多红酒专用的酒杯口径较窄,容量以170CC左右*理想。

2、勃艮第红酒杯为杯底较宽的郁金香杯。

3、白酒杯中,勃艮第型的杯腰要比红酒用的稍大,属饱满型。

4、另一种雪利酒专用的酒杯,为容量50CC左右的小型酒杯。

5、享用气泡酒则可选用口径小而杯身狭长的香槟杯,以观赏气泡缓升的情景;或可选用口径广的浅碟型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