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槟酒的葡萄酒文化介绍

2018-03-19来源 : 互联网

法国香槟酒是世界上无可辩驳的最出色的起泡葡萄酒。尽管它也进行大吹大擂的宣传,并且把大笔的资金投到加利福尼亚州、意大利以及其他一些地方,但就葡萄酒的品质来看,没有任何一个地方可以与之相媲美。的确,偶尔也会有几座高品质的葡萄酒庄,譬如意大利的贝拉维斯酒庄(Bellavista) 也能酿制出有能力挑战最出色的香槟酒的陈年佳酿,但是香槟酒却一直屹立于起泡葡萄酒金字塔的最顶端。

这片一派田园风光的葡萄种植区位于巴黎东北部90英里处,每年会出产25万瓶香槟酒。香槟酒可以且有时的确是用三种葡萄酿制而成的——霞多丽、黑比诺和莫尼耶皮诺(PinotMeunier)。一种被称做"白葡萄白香槟"(Blanc de Blancs) 的香槟酒一定要用100%的霞多丽酿制;而"红葡萄白香槟"则是使用红葡萄品种酿制的香槟酒;"克雷芒"香槟式气泡白葡萄酒比典型的香槟酒气泡稍微显少。一直十分奇怪的是,这个产区只有25%的葡萄园种植了霞多丽,莫尼耶皮诺的种植面积最大,超过了40%,而黑比诺约占30%。

香槟酒有许多不同的风格,但是其中最受欢迎的当属年份香槟酒。这款酒(理论上)只在最出色的年份才会酿制,与每座香槟酒庄都能生产的非年份香槟酒相比,它们的口感更为丰富、深厚,风味浓烈,豪迈大气,香气四溢。非年份香槟酒通常每年都会酿制的,是贴着酒牌的香槟酒。实际上,每座香槟酒庄也会出产奢华 (年份)的香槟酒,它们通常都标有明确的年份,且价格也十分可观。从本质上讲,它们就是出色香槟酒的代表。当然,还有其他风格的香槟酒。如"不甜香槟" (Brut) 是最常见的香槟酒,它是一种干香槟,但是有时读者也会见到被称为"绝干香模"的香槟酒,它们比干香槟的口感更干;那些被称作"甜香槟" (sec) 的香槟酒口感甘甜,而"半甜香槟"(demi-sec) 口感微甜。对了,不要忘了漂亮的"粉 红香槟",它们优雅精致,大都受到香槟酒庄无微不至的照料,可惜产量都十分有限,但是却很特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