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贮藏葡萄酒?

2018-03-07来源 : 互联网

大家在品尝美味葡萄酒的时候,有没有想过要如何储藏葡萄酒才能让它持久地保有新鲜感和美味感呢?那么,你知道如何贮藏葡萄酒吗?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未开瓶葡萄酒的正确储藏方式:

一、需要考虑葡萄酒的温度、湿度和储藏设备,因为我们都知道葡萄酒应尽量放置在恒温、湿度适中且光线较暗的地方。此外,在葡萄酒储藏的地方,要尽量避免有移动感和振动感。

二、如果你有酒窖,*好将葡萄酒储藏在酒窖中。其实,酒窖是葡萄酒储藏的*佳环境和*好方式。一来,在夏天的时候,它足够阴凉;二来,它没有移动感(除了地震的时候);第三,它足够黑暗。一般葡萄酒在温度为55-65 ℉、湿度为70%-80%的环境中储藏是*好的。

三、将你的葡萄酒放置在酒架上面,这样葡萄酒就可以倾斜放置。这样就可以保持软木塞的湿度,既能防止空气进入,又能防止沉淀物堆积在底部。把起泡酒放置在酒架的底部,把白葡萄酒放置在酒架的中部,而红葡萄酒则放置在酒架的顶部。

四、定期给葡萄酒换边,这样可以全方位地保持软木塞的湿度。如果软木塞湿度不够,葡萄酒的密封性能就会降低,空气就会进入。

已开瓶葡萄酒的正确储藏方式:

一、将软木塞塞回,并且越紧越好,不要担心还要再用开瓶器将软木塞打开,尽量塞紧。

二、如果剩下的葡萄酒少于一半,你可以将剩余的葡萄酒倒入一个小瓶之中,盖紧盖子,防止空气进入。

三、将红葡萄酒或者白葡萄酒放置在冰箱中,可以保持地更**。

四、将已开瓶的葡萄酒放置在冰箱中3-5天。

友情提示:

一、白葡萄酒比红葡萄酒对温度和光线更敏感。

二、如果你没有酒窖来储藏葡萄酒,就去买个冷酒器来保存葡萄酒,这样也可以保持葡萄酒的温度和湿度。

三、不要将葡萄酒和水果、蔬菜、奶酪放在一起储藏,因为这样会使葡萄酒产生霉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