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香槟与小香槟有什么区别?

2018-03-06来源 : 互联网

香槟是法国一个古老的省名。香槟酒是香槟省出产的一种起泡葡萄酒。在我国市场上出现的香槟酒,有大香槟与小香槟之分,它们的区分是由加工方法和瓶中压力不同决定的。

大香槟与小香槟有什么区别?

大香槟酒:

是用上等的白葡萄酒加入蔗糖和酵母经发酵制成。其品质特征是,色泽金黄透明,有葡萄酒的芳香和发酵后酯香,酒度为12°~14°,含糖6%,瓶中二氧化碳压力在4.5~5个大气压力,在开启瓶盖时,由于瓶中压力大,会发出“嘭”的一声响,冒出的泡沫细腻,持久挂杯,饮之爽口醇甜,芳香浓郁,风味*特,普遍受到消费者的欢迎。

小香槟酒:

是用葡萄酒或果汁,加糖水、香料、色素、二氧化碳等材料配制而成,不经发酵的汽酒。其品质特征是,色泽较淡,香气淡薄,酒度为4°,含糖8%,瓶中二氧化碳压力在4个大气压以下,在开启瓶盖时,只会像啤酒那样丝丝地冒几口气。其配制技术简单,价格低廉,口味甜蜜,老少皆宜。但是卫生要求很严,稍不注意,瓶内含有杂质和细菌,就会使酒液浑浊沉淀,甚至出现大片霉块,不得饮用。

标签: 小香槟 大香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