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士忌的酒文化介绍

2018-02-24来源 : 互联网

威士忌拉丁语称作Aq********生命之水),被认为是长生不老的宝贝。充满成熟阳刚之味的威士忌,自古以来就被称为「生命之水」,酒呈琥珀色,味微辣而醇香。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广义的说威士忌就是把大麦、麦芽经过发酵后,再加以蒸馏而成的烈酒。与白兰地不同,威士忌是以谷物为原料,经发酵、蒸馏之后,在橡木桶中成熟的酒。就是说,白兰地是果酒而威士忌是粮食酒。威士忌在**酒类贸易中占重要地位,其贸易额在蒸馏酒中仅次于白兰地。

起源

中世纪初的炼金术士偶然发现,在炼金用的坩埚中放入某种发酵液,会产生酒精度强烈的液体,这便是人类初次获得的蒸馏酒。英格兰亨利二世在远征爱尔兰的战争中,常常饮用一种以谷物为原料的蒸馏酒,这就是威士忌的前身。威士忌的木桶贮藏法诞生于18世纪。当时,一些不满英**麦芽税的苏格兰造酒商,为了逃税,将造出的酒用木桶装好,藏在不为人察觉的深山中,经过一段时间,打开一尝,发现酒味更加醇厚成熟。木桶贮酒法就此传播开来。以苏格兰威士忌*为**。

分类

如果按酿制原料来分,可分为麦芽威士忌(Malt whisky)和谷物威士忌(Grain whisky);按调配方式来分,则可分为“单一”威士忌(singal whisky)和调配威士忌(blended whisky)。其中麦芽威士忌的要求要比谷物威士忌高得多。威士忌中只要掺杂了哪怕是千分之一的谷物成份便不能被称为单一威士忌或麦芽威士忌,而要称为调配威士忌,档次就要大打折扣了。酒精度上讲,麦芽威士忌也要比谷物威士忌高,香味自然更为浓郁。

饮用

威士忌酒为烈性酒,酒精含量达40~43%。其饮用方法灵活多样,除可直接饮用外,还可用汽水、冰或其他饮料冲淡,混合苏打水等,也可加绿茶,切碎的柠檬片等果品作为饮料(在********饮用方法)。**威士忌酒加水稀释后,香型不变,澄清透明。

不同的饮用方法所适用的载杯亦不相同,净饮、加冰时通常使用古典杯(ROCK GLASS)在杯中加入大约30ml威士忌及按需求添加冰块、混合各种汽水时(如:苏打水)则适用柯林杯(COLLINS GLASS)加入大约30ml威士忌及适量汽水和冰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