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威士忌怎么喝?喝法介绍

2018-02-24来源 : 互联网

苏格兰生产威士忌酒已有500年的历史,其产品有*特的风格,色泽棕黄带红,清澈透明,气味焦香,带有一定的烟熏味,具有浓厚的苏格兰乡土气息。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苏格兰威士忌怎么喝?

纯饮

纯饮指的是不向威士忌中添加任何东西,直接饮用100%的纯粹酒液。纯饮能品尝到威士忌*浓郁的风味,也是*能体现威士忌原色原味的品饮方式,可以恣意让威士忌的强劲味道直接冲击人的感官。但大多数的人都无法接受这种直接冲击的喝法,因此纯饮一般大多属于行家级数。

加水

加水可以说是全世界*普及的威士忌喝法,加适量的水稀释威士忌,可以让酒精味变淡,将威士忌潜藏的香气和和风味释放出来,让人更明显地感受威士忌的*特之处。

理论上来说,威士忌加水稀释至20%的酒精度,*能释放出威士忌所有香气的*佳状态。但要达到*佳释放香气的状态,低年份威士忌所需的稀释用水量会高于高年份的威士忌。*适用于12年威士忌的比例是1:1;低于12年则水量要增加,高于12年则水量要减少;如果高于25年,则建议加一点水或是不加水。

一般而言,纯水能更好地保持威士忌原来的味道,软水会让威士忌的口感变得柔顺圆滑,硬水则让威士忌变得更有层次感。

加冰块

加冰块的喝法又称为on the rock,主要是为想降低酒精的刺激,又不想稀释威士忌的人提供的一种选择。威士忌加冰块虽然可以抑制酒精味,但由于降温,威士忌的部份香气被锁住,因此加冰块难以品尝到威士忌原有的风味。

加汽水

以烈酒为基酒,加上汽水的调制酒称之为Highball。以Whisky Highball来说,加入可乐是*受欢迎的喝法。以加可乐所呈现的口感而言,美国的玉米威士忌优于麦芽威士忌和谷类威士忌,因此加汽水的喝法,美国威士忌普遍加可乐,其它种类的威士忌则大多用姜汁汽水等其它的苏打水来调制。

苏格兰传统热饮法

在寒冷的苏格兰,有一个称为Hot Toddy的传统威士忌酒谱,不但能驱寒,还可以*愈小感冒。Hot Toddy的调制法有很多种,主流的调配方法是以苏格兰威士忌为基酒,调入柠檬汁和蜂蜜,再根据个人的喜好加入红糖、肉桂,*后拌入热水,便可做成御寒又好喝的调制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