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巨头纷纷涨价 市场更加趋向细分化

2018-02-15来源 : 互联网

几块*在街边吹一瓶啤酒的日子或许快要过去了。华润啤酒于8日早间发公告表示,因为原材料、包装物、人工成本及其他成本上涨,拟对一些区域部分产品进行适度提价。这一口径也为不久前青岛啤酒在公告中所采用。而燕京啤酒也公开表示已经有涨价调整。业内将此概括为啤酒业集中品牌后的再一次行业集体动向,从拼市场时代进入精耕利润的时代。消息传出后,股市的啤酒板块纷纷上扬。

早在2017年7月份啤酒行业举办的纯生**上,中国酒业协会常务副***兼啤酒分会*** **就这样分析行业的产品走向:“啤酒产品向多样化和多品种方向发展,产业成熟度越高,越贴近产品的原始属性;渠道为王渐行渐远,消费为王即将来临,而在这一基础上,将要迎来的是品质至上和价值回归时代。”这也意味着更为细分的市场和多样化产品的出现。

资料显示,2010年中国啤酒市场还是竞争型市场,华润、青岛、燕京、百威英博和嘉士伯五大啤酒企业占据了49.2%的市场,2011年迅速变化,上升到了64.1%,进入低寡头占有型市场,而到了2016年则上升为80.4%。

燕京啤酒方面对产品和价格的调整阐述得更为细致:“公司产品价格的调整是根据物价环境、市场状况、消费者心理承受能力等诸多因素来确定的。除直接提价外,主要依靠产品结构调整,来提高吨酒收入。近年来,我公司分地区、分产品通过产品的升级换代和产品结构的优化来提高吨酒收入和产品的**能力,产品价格体系有了进一步优化。根据成本变化和市场发展情况,公司在部分地区,对部分产品进行了相应提价。”在1月4日的深交所互动易上,燕京啤酒这样回复投资者的提问。

一位**啤酒界人士向记者表示,规模优势企业经过低价优势整合后就开始通过提升产品扩大利润。

标签: 啤酒 啤酒涨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