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白酒黄酒啤酒售价齐声喊涨

2018-01-29来源 : 互联网

临近过年,酒水市场再次进入销售旺季,市场传来了黄酒和啤酒接连涨价的消息,再加上刚刚发生的白酒涨价潮,今年过年还能不能好好喝酒了?

白酒:想买茅台得找对地方

很多人过年的时候想和家里人小小**一把,喝一瓶茅台。但眼下想要买53度飞天茅台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在杭州双菱路上的世纪联华,茅台已经断货近半年之久,久加久也基本买不到货。

不过,消费者可以到茅台专卖店碰碰运气。比如位于文三路的茅台专卖店就有现货销售,按照茅台总厂的规定每瓶售价1499元。店员表示,*好每天上午过去,因为库存紧张,每天能销售的数量有限。

杭州一位茅台经销商提供了一个容易被消费者忽略的渠道,那就是茅台自己搭建的电商平台“茅台云商”,在上面可以预约,再在规定的时间*购。

当然,也可以选择其他品牌的白酒。比如久加久门店的销售人员就**买五粮液,原价939元/瓶,现在可以优惠30元。水井坊原价600多元,现在只要500多元。

黄酒和啤酒:成本驱使轮番涨价

也许是白酒的涨价潮让其他酒也看到了旺盛的市场需求,*近黄酒和啤酒接连传出涨价的消息。

日前,古越龙山发布公告透露,自2018年3月起,将对旗下两大黄酒系列进行提价。其中,毛利率较高的清醇系列产品提价幅度为10%。

自2017年底开始,燕京啤酒、华润啤酒、青岛啤酒纷纷涨价,涨价原因大多与原材料价格上涨、人工成本增加、运输费用增加等导致的生产成本增加有关。

其中,460毫升的7度燕京本生啤酒单瓶零售价格每瓶涨1元。本月初,青岛啤酒公告上调部分区域的部分产品,拟涨价部分的平均涨价幅度不超过5%。

几乎同一时间,华润啤酒公告称,正在一些区域对部分产品适度调整价格,以舒缓成本的压力。

在久加久的销售人员看来,啤酒和黄酒的涨价对消费者喝酒成本的增加几乎忽略不计,特别是啤酒,现在不少人选择浓度更高、更为健康的精酿啤酒,国产啤酒也推出了不少**品牌,以迎合市场需求。

红酒:中**价格慢慢回归理性

去年,因为*灾和恶劣的天气,导致**葡萄酒产量创下50年来新低,大部分从法国、美国进口的红酒都面临价格上涨。不过到目前,中**红酒的价格已经慢慢回归理性。

“从我们的数据看,无论经销商还是消费者,购买热情都在回升,而且明显感觉中**酒的消费群体越来越大。”浙江拉托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洁说,“比如原先很多人喝市场价200元以内的酒,现在会多花些*,喝更好一点的。”

世纪联华的销售人员也表示,去年以来,价位在300-400元的酒销售情况明显好转,也有一些年轻人会选择600元以上的进口酒。

她分析,出现这种情况,一方面是因为红酒进口渠道越来越通畅,信息越来越透明,挤掉了前些年的价格水分。另一方面,相比动辄千元的白酒,中**红酒出现了一定的比价效应。

标签: 白酒 啤酒 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