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品鉴白兰地?

2018-01-17来源 : 互联网

怎么品鉴白兰地?品鉴白兰地与品鉴其他葡萄酒相似,都遵循三大分析步骤:眼观、鼻闻以及品尝。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详情吧。

怎么品鉴白兰地?

1、观察色泽:拿起酒杯对着光谏,观察千邑白兰地的色泽及淆激度。品质优良的干邑白兰地应呈现金黄色或耽泊色,通常颜色越深,表示陈年越久,但加人焦糖也可以影响颜色的深浅。

2、试验稠度:将杯身倾斜约45°,慢慢转动一周,再将杯身直立,让渭汁沿着杯壁滑落,观察杯壁上的“酒脚”流动的速度(泪经晃动后,在杯壁上,慢从上往下流的痕迹)r越好的干邑白兰地,酒脚滑动的速度越慢,且酒脚越圆润。

3、嗅闻香气:将酒杯由远处移近鼻子,以恰能嗅到干邑白兰地酒香的距离来衡且香气的强度与基本香气,再轻轻地摇动酒杯,逐渐靠近鼻子,*后将弃子靠近杯口深闻酒气,以便辨别各种香气的特征与确定酒香的持久力。干邑白兰地的香气有淡雅的葡萄香味、橡木桶的木质风味、青草与花香的自然芬芳等。而**的白兰地,则会出现一种复杂的甘醉、香映感,这是所有酒客梦寐以求的。

4、品尝佳酿:品尝时,从舌尖开始品尝干邑白兰地,先含一些醉酒在舌间滑动,再顺着舌缘让酒流到舌根,然后在口中滑动一下,人喉之后趁势吸气伴随酒液咽下,让醉美厚实的酒味散发出来,再用鼻子深闻一次,将所有的精华消化于口鼻舌喉之间。通常香味停留得越久和越醉和的,其终感越好。不够匀和的或太早的干邑,则会觉得烈而缺乏芳醇的味道,需要继续陈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