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康酒的酿造工艺介绍

2018-01-16来源 : 互联网

杜康酒的酿酒工艺是传统手工技艺的一支奇葩,从夏人杜康“初作秫酒”开始,距今已有四千年历史。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详情吧。

杜康酒是国内知名的历史文化名酒,在国内外都很**,这和杜康酒的酿造工艺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杜康酒传统酿制工艺是历史*古老、*珍贵的文化遗产,它**了曲酒酿制之源。2007年,杜康酒传统酿造工艺被列入陕西省*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杜康酿酒工艺是传统手工技艺的一支奇葩,从夏帝杜康(即少康)“初作秫酒”开始,距今已有四千年历史。杜康酿酒工艺是将粮食固态发酵,再通过蒸馏将乙醇、酯类等酒味成分变成气体,然后通过冷凝,“掐头去尾”将其中的一部分馏分分离出来,从而成为清洌透明,柔润芳香,纯正甘美,回味悠长的杜康酒。传说,这一技术是杜康**的,因而人们尊杜康为“酒祖”。

工业上生产酒精(乙醇),各种醇、醛、醚、酮等等产品,均是采取发酵、蒸馏、分馏的工艺。各种馏分虽然有严格的馏程要求,但遵从的却是当年杜康**出的方法。由此看来,杜康不仅仅是酒的**,而且还是现代有机化工的**。杜康对世界文明的发展和贡献功不可没。

杜康酒传统工艺为:肥泥老窖,固态续糟发酵,清蒸清吊,自温养曲,低温入窖,缓慢发酵(60天),双轮底增香,量质摘酒,分级储存,陈酿勾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