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名酒企业怎么走?

2018-01-13来源 : 互联网

岁末,五粮液、山西汾酒、贵州茅台三大白酒企业分别选在四川宜宾、福建厦门、贵州仁怀召开了一年一度的经销商大会。回顾过去一年成绩的同时,茅五汾大会也为2018年的白酒发展,谋定了思路,制定了规划,指引了方向,凝聚了共识。

2017,年前时有喧嚣,年尾逐渐沉淀,基本可确定,这是白酒行业行业调整“筑底”的一年。走向2018年,白酒行业发生蝶变,乃至再现新周期的澎湃发展力量,都不是没可能。

2018,白酒行业怎么走?

转折点上五粮液出炉新规划

2017中国**名酒文化节暨五粮液第二十一届1218共商共建共享大会以“开启新征程 共筑五粮梦”为主题,拉开了新一届12***会的序幕。

本届12***会亮点有两个:一、从单一企业经销商联谊会,变成涵盖***主题活动的“中国**名酒文化节”,立意、主题、内容更加高远。二,本届12***会是五粮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履职后的*个12***会,将为五粮液发展描绘新蓝图。

大会期间,李曙光就集团发展的战略规划大思路进行了总体介绍,对2018年计划目标和**工作进行了安排。

在行业形势分析上,李曙光认为,对行业的研判可保持谨慎乐观但偏乐观的基本态度。此外,李曙光称,五粮液将在产融结合上寻求突破,争取在“十三五”期间,再造一个金融五粮液。

会议还举行了中国酒业协会中国白酒学院、中国白酒酿酒培训基地授牌仪式,四川理工学院五粮液白酒学院揭牌仪式。五粮液集团进一步开启校企联动,为未来人才战略做准备,是具有深远意义的一步棋。

会议期间召开了中国浓香型白酒文化高峰**,从“重新定位浓香型白酒”的角度出发,**浓香白酒产业价值提升。

在五粮液发展的转折点上,本届12***会瞩目于“重新定位”和“再造五粮液”,其背后求新求变,瞄准的是追赶型、跨越式发展。

**燃烧的“汾酒速度”+

2017汾酒经销商大会选在厦门召开,时隔五年,重新回到厦门开会的汾酒,显然有着重温当年百亿发展速度,鼓励继续加快发展的意味。

2017年2月23日,汾酒集团签订经营业绩目标责任书,拉开了山西汾酒改革与发展的序幕,付出无数艰辛之后,也取得了惊人的“汾酒速度”。

截至2017年11月底,汾酒集团营业收入同比增长了14.01%,其中酒类收入同比增长40.68%,尤其是利润指标实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虽然*后一个月的经济指标还没有统计出来,但汾酒全年任务指标,已提前超额完成。

汾酒经销商大会上对“汾酒**”表示了感谢,但却**回头看,因为更重要的是发愤图强。

汾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秋喜称,经过形势研判和审慎布局,汾酒在2017年第四季度正式提出了“三步并作两步走、三年任务两年完”的新的奋斗目标,这意味汾酒要用两年的时间,让公司酒类收入和利润实现翻番。

在原来的“汾酒速度”上继续加速度,这就是汾酒经销商大会释放出的一大信息。对此,2018年,汾酒集团全面部署“11233”规划。

在6大关键营销工作上,汾酒也有重要安排。*先是改革,2017年汾酒集团的改革仅是一个开端,2018年将继续深化改革。包括加快改革启动速度、营销系统改革、纵深人事改革,加快混合所有制合资联销公司建设,都是疾风骤雨般地推进。

2017年,汾酒进入跑马圈地式发展,在2018年要高度重视根据地聚焦,巩固原有发展成果,不能出现“得此失彼”。汾酒发展速度上,省外、省内**并重,更要重视省外**;产品格局聚集中端和高端产品;从单个产品来讲,要更重视战略大单品的发展。

此外,汾酒的营销团队建设,文化传播,都是2018年工作重中之重。特别指出的是,汾酒集团提出严守价格红线,确保价格体系,守住了价格体系,才能保证广大汾酒经销商的利益。

泸州老窖多会联开,各单品风骚独领

进入12月,泸州老窖召开了一系列会:

7日,泸州老窖召开主题为《浓香正宗品牌复兴》的泸州老窖特曲60版2018年营销工作会议;17日,以“决战2018,突破20亿”为主题的2017泸州老窖窖龄酒类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年终总结会举行;19日,“浓香正宗 中国味道”泸州老窖特曲酒类销售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度品类联席会召开;随后,国窖1573的股东大会召开;23日,泸州国窖荟2017年工作总结暨2018年营销规划大会。

这几场会加起来显示:2017年泸州老窖已经完成全面调整,全年销售额已经回到历史*高水平,泸州老窖公司正在进入全面的良性状态。

国窖1573冲刺百亿级大单品。国窖1573的销售在2017年也达到了历史性的高峰,3年时间实现10倍增长。据了解,2017年国窖公司订单量实现翻倍增长,任务指标达成120%,全年完成国窖1573的四次提价工作,全国成立国窖荟城市近30个;在品牌活动上,组织七星盛宴、酒香堂、国窖荟全国高尔夫挑战赛、品味私享会等主题活动高效落地,品牌推广活动多样化、精准化,与众多的异业高端品牌开展跨界合作。

特曲品类的大爆发年,特曲的宣传攻势是从2017年10月底开始的,而随着特曲60版的归位,其2018年显然大有可为,全面进行特曲品牌建设,唤醒特曲品牌活力,致力实现泸州老窖特曲中国宴席第一用酒的品牌目标。开启正宗美食线、正宗文化线、正宗娱乐线三线的全国风暴式活动,开启特曲全国盛宴华章!

窖龄酒突破决战年。2017年百年泸州老窖窖龄酒增长迅速,走出调整期,业绩恢复到15亿规模,2018年的冲刺目标是20亿,继续保持高增长。开展四大战役,以“业务模型复盘”为核心的“红旗战”;以“人才培养、输出”为核心的“培训战”;以“热点市场滚动突破”为核心的“突破战”;以重要时间节点销量冲刺为核心的“引爆战”

郎酒:未来五年“稳”为核心

青花郎年度销售工作和经销商大会1月2至3日在成都举行,总结2017年成绩,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郎酒集团董事长汪俊林在大会上强调,成功进行2017年郎酒之“变”后,“稳”是2018年郎酒发展的主题,青花郎要以品质致胜,要在稳中求进。

面对已经来临的2018年,汪俊林要求,未来五年郎酒都将以“稳”字为核心开展工作,但市场进攻要保持狼性。

汪俊林指出,未来郎酒要坚守责任、品质、战略定位、核心战术;重大政策要相对稳定,执行要坚决,市场操作要按照“一条战略、几条有效战术,十倍执行、百倍坚持”的原则一以贯之;将集中资源加大品牌塑造;要坚决减少不必要的渠道投入,改变市场考核方式,坚决做到量价齐升,确保青花郎的成交价稳定在1000元以上;力争商家资金周转3~4次。坚决保护友好、优秀商家的市场范围及经营权利,帮其做大、做强。

标签: 名酒 名酒企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