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白酒涨价底气何来?

2018-01-07来源 : 互联网

元旦刚过、春节将至,一二线**次**白酒再现涨价潮。自2018年1月1日起适当上调茅台酒产品价格,平均上调幅度18%左右。而不只有茅台涨价,五粮液、郎酒、洋河、古井、水井坊、酒鬼酒等也纷纷涨价。业内人士表示,供不应求、原材料上涨以及人们生活收入水平的不断提高是**白酒价格高烧不退的主要原因。

2017年12月28日,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茅台”)发布公告,宣布对保持近5年未变的茅台酒(即飞天茅台)的出厂价进行调整。公告表示,“自2018年起,茅台将适当上调茅台酒产品价格,平均上调幅度18%左右,此次价格调整将会对公司2018年度经营业绩产生一定的影响”。

茅台发布的公司在2017年生产经营情况公告显示,在2017财年度,茅台酒销量增加约34%,公司预计总营收超600亿元,同比增长50%左右;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58%左右;  茅台表示,公司力争在2018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增长超过10%。茅台相关负责人表示,“长远来看,价格调整是趋势所在,回避不了,从这次调整的情况来讲,调整幅度是适度的,调整后的终端价格充分考虑了社会承受力,兼顾了经销商利益,是稳妥的。”

值得关注的是,上市酒企酒价为何高“烧”不退,**白酒涨价底气何来? **白酒**、中**销学会副***晋育锋在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供不应求是目前**白酒酒价高烧不退的*直接原因。近年来,以茅台、五粮液、郎酒为代表的**白酒经过几年的盘整期**止跌回升,产销两旺明显,中**一线二线白酒复苏态势确定。但是,原酒(含浓香、酱香型)的产能都有5年左右的周期,相对稳定,原酒的产能不能大幅提升;由于白酒行业集中度不断提高,市场份额向优势****集中,需求上升的同时,原酒并不能大幅上升导致供不应求,****吸引力加大后引起不断涨价。

而日前,随着40家造纸厂同时上调纸价以及纸业巨头广东东莞玖龙纸业将旗下全品类纸品全面提价的双重推动,近期包装纸行业价格实现上涨。“由于环保趋严,不少中小造纸企业被关停,包装纸、纸箱的价格上升特别快,加上人工开支的上涨,导致**白酒的原材料以及人力成本有所上扬。” 晋育锋进一步解释。

在国开证券研究部副总经理杜征征看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及收入的不断提高,购买力不断增强,人们对一线二线等中**白酒品牌的忠诚度更高、消费能力更强。居民消费水平上升,中产群体扩容,无形中推动中**消费升级,**白酒消费品涨价是大势所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