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业品牌成长之路需要时间

2018-01-04来源 : 互联网

在酒水行业调整的这些年,有朋友曾经给笔者算过一笔账,不论是做品牌,还是开店,只要算上自己和媳妇的工资,那就是亏*。后来听到一个名词叫“资金使用费”,算算这些年投入的资本,想想库房里面的库存,后来解散公司,投身到别人的公司奋斗**。

酒业品牌成长之路需要奋斗的时间。提起奋斗,总会有榜样在脑海中显现。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但是成长之路确是不同的。以酒业为例,我们不可能再造一个茅台、五粮液及西凤,甚至我们再造一个江小白都不可能,话说回来,它们自己再造一个自己都尚未成功。品牌成长之路就是人生成长之路,没有套路可言,套路可以让人少走弯路,但无法**成功。所以,酒水行业中常常看到品牌是依靠广告招商、宴请开路等飘红,随着广告衰弱及宴请减少而沉寂,即使是互联网成长起来的品牌,也依旧是随着曝光度提升而光鲜,曝光度衰减而衰退。酒业品牌成长之路需要不断“折腾”,不断“试错”,不断与消费者发生“关系”,直到消费者的心智中有了你的存在,品牌之前的奋斗才不算枉费。

酒业品牌成长之路需要等待的时间。提起等待,大部分都会说简单,其实很难熬。正如马云所讲,今天很残酷,明天很残酷,后天很美好,很多人死在了明天的夜里。酒业品牌的竞争,犹如红海,等待很孤*、很难熬,大多数人看不到未来的希望而选择放弃,换句话说,就是还有更好的选择去选无需等待。酒业品牌遇到瓶颈时,不妨放慢节奏,这些年没听说放慢节奏倒下的品牌,倒是天天提速的品牌频频倒下。笔者建议,做自有品牌的酒水行业从业者,在等待中坚持初心,在坚持中等待时机,一来磨练自己的意志,二来打磨自己的产品,等到大风起冲上风口,在风口中飞得久一点,收取属于自己的红利。

做品牌就是挣未来的*,挣现在的*那叫贴牌。站在2018年,想想那些成为品牌的酒业产品,哪个不是“苦尽甘来”,哪个不是“数代奋斗”,你不比他们聪明,不比他们努力,不比他们多金,不比他们帅气,那你凭什么要比他们早成功呢?

人*难面对的是真实的自己,尤其是那些小有成就的人,往往喜欢自己欺骗自己,尤其是喝醉酒的时候。

标签: 酒业品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