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酒的酿制方法介绍

2017-12-28来源 : 互联网

大家都知道葡萄酒怎么酿造,那么,你知道苹果酒怎么做的吗?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苹果酒的酿制方法吧。

苹果酒的酿制方法

挑选去皮

挑选果实成熟、硬度适中、无腐烂的苹果,清洗,去皮。盛装苹果的容器以不锈钢材质为佳。

破碎榨汁

苹果需要纯汁发酵,榨汁可以选用专业的榨汁机,榨出的果汁尽量避免接触空气,苹果极易被氧化,并产生美拉德反应。

控温发酵

苹果的发酵温度比葡萄略低,会更好的保留果香,若选用红葡萄酒酵母,发酵温度控制在20~25℃之间;若选用白葡萄酒酵母,温度控制在15~20℃之间。每天搅拌两次以上。

添加辅料

1.焦亚硫酸钾12.5mg/L,搅拌均匀。破碎苹果时添加。

2.单宁,稳定酒体,保护颜色,防止褐变。用量0.1g/L。硫搅拌均匀后添加。

3.果胶酶,用果胶酶处理可以提高其出汁率,使发酵更充分,用量20~40mg/L,酶解4h。单宁均匀后添加。

4.酵母可以选用红葡萄酒酵母,也可以选用白葡萄酒酵母,**使用白葡萄酒酵母,充分保留果香,用量0.5g/L,酶解结束后添加。

5.发酵助剂,果汁中供给酵母生长所需的磷元素和氮元素不够充分,为**酵母正常发酵,添加用量0.1g/L,发酵开始的第二天添加。

6.白砂糖提高苹果酒的酒精度,调整糖度至200g/L可得到**苹果酒,少量多次,助剂均匀后添加。

分离过滤

待发酵约6~7天时,发酵速度降低。使用滤布将其澄清过滤,使用虹吸管将其引流至储存罐中。在转移过程中,虹吸管的出酒口要插到罐底,转移速度要快,储存罐要装满,尽量避免接触氧气。

二次发酵

二次发酵,又名苹果酸-乳酸发酵,是提高苹果酒质量的重要环节。

乳酸菌通过分解酒中的苹果酸,可以降低生长基质(苹果酒)的酸度,减少生苹果酒的酸涩和粗糙感,使之柔和、圆润,提高了苹果酒的感官质量和生物稳定性。

二次发酵时,*适温度为18~20℃,总SO2含量小于50mg/L,pH大于3.2,酒精度低于13%,发酵效果*佳。

陈酿及装瓶储存

在**发酵终止后,可以将其静置陈酿或者装瓶储存,控制恒温15℃。*终,苹果酒色呈禾杆黄、晶莹透明、酒香幽雅,具有苹果固有香气。

但是,苹果酒的酒体比较单薄,不适合长时间陈酿,建议尽快饮用。

用苹果发酵而成的苹果酒具有口感醇厚,果香优雅,回味绵长,风味*特;苹果酒更加多的保留了苹果中的营养物质,比粮食发酵制成的酒有较高的营养。而且苹果酒酒精含量低,大约从2%—8.5%左右。

苹果酒含有高水平的抗氧化物,日常饮食中富含抗氧化物有助于提高免疫力,帮助肌体抵抗疾病。适量饮用苹果酒无疑不仅起到解渴作用而且更具有**作用。

苹果不仅含有丰富的糖、维生素和矿物质等大脑必需的营养素,而且更重要的是富含锌元素,其味道酸甜适口,营养丰富。所以酿制出来苹果酒营养也很丰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