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瓶酒迎来春天 未来三年紧抓这五大营销要点

2017-12-26来源 : 互联网

对于中国酒业来说,每一个发展周期都有其显著特征,当前酒业**回暖、商务升级趋势明显,大众高速、大众消费升级趋势亦是势不可挡,一高一低将是本轮调整后的发展新趋势、新战略!老田观点:大众光瓶酒将是中国酒业未来成长*快的品类!光瓶酒是一种战略!老田预判未来三年光瓶酒的市场容量将在650亿上升到1200亿元左右!老村长、牛栏山凭借光瓶战略为中国酒业**强,小村外、江小白、三井小刀,一担粮凭借光瓶战略异军突起,称为时代的新**!

随着消费者迭代升级,将不断抬高光瓶酒的主流消费价格带,老田判断,未来三年光瓶酒的主价格带将从目前的10元-15元,升级到20元、30元、40元!50元以下的盒装酒早晚会集体“**”!

随着品质时代来临,产品回归本源,消费趋向理性,消费者追求本真,朴素,健康化、轻奢华需求明显,在此背景下催生了100—300元的超高线光瓶现象。李渡1915、玉泉封样、古贝春白版、红星品鉴等区域高线品质光瓶正在悄悄兴起,并呈现过亿级单品发展趋势。

2017是高线光瓶的元年,高线光瓶被重新定义。

1、从消费者迭代来看——消费升级催生高线光瓶的规模性发展

光瓶酒的意见**是80后、90后的年轻人群。随着年轻一代收入的增加以及新鲜思维的营销,消费者对消费品的价格**敏感,更加注重品质消费和价值消费。在消费者迭代和消费升级的催动下,20—30元将成为主流,30-50元价格带将呈现*大潜力。年轻一代消费理念更加注重品质,倾向轻奢,喜爱颜值,在低端光瓶无法满足年轻一代的消费需求下,高线光瓶的兴起将迎合新兴消费群体的产品需求,体量*大的消费群体迭代,将迎来高线光瓶的规模性发展。

2、从行业**回暖趋势来看——价位空档,成本上扬为高线光瓶提供了市场空间

行业**回暖,名酒复苏并集中向上,大众消费持续升级,原来县乡村节日消费、宴席消费30-50元的大众盒酒在减容,50元-100元的价格带在扩容。在双重因素影响下,50元以下价格带形成竞争空档,自饮群体的消费理念更加注重品质,原来注重面子消费盒酒的理念**明显,高线光瓶迎来大幅扩容的空间。加之目前交通运输成本上涨、包材行业成本上涨、人工成本上涨等多个环节的成本上涨。未来市场上**的低档盒酒,尤其是50元以下盒酒,将面临成本上涨带来的*大市场运营压力和单品**能力,对企业来说,形成了鸡肋产品。而高线光瓶在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产品品质的同时,又提高了企业的**能力,势必会对低档盒酒造成强烈的供给侧冲击。

3、从宏观经济形势来看——品质时代来临,让高线光瓶成为优质优价代名词

中国消费市场正面临“品质革命”,高品质成为市场新刚需,品质消费就是向着更优升级,从温饱向小康升级。消费者不仅仅满足产品本身,有更高品质的需求,多样化需求,能够满足消费者潜在需求的企业有发展潜力。

消费者对白酒价格、品牌、包装的重视,转化为以品质为先的消费理念,返朴化是趋势。大众消费亦是如如此,高性价比、优质优价将成为首选,高线光瓶正迎合这一趋势,以品质导向的高线光瓶在品质时代将迎来大发展。

4、从市场空间来看——城市大众消费者市场成为高线光瓶的温床

传统的光瓶酒市场塑造,以渠道驱动为先,实行人海战术加有奖销售刺激,在光瓶酒消费活跃的县乡村市场和城乡结合部率先突破,可以说是“农村包围城市”。县乡村市场、城乡结合部居民、城市农民工群体成为传统光瓶的主流消费群体。

高线光瓶的主要消费群体在一二线城市居民,在国家产业结构调整的大背景下,城市中等收入人群快速增加,城市居民的年轻群体和白领群体,更加注重生活的品质化、轻奢化,消费观念大幅拔高。高线光瓶的高颜值和高品质更加贴近城市消费群体的品质消费理念,城市市场将成为高线光瓶培育发力的温床。如红星蓝柔的成功便是城市市场的成功。

标签: 光瓶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