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兴典藏酒酿造的工艺介绍

2017-12-18来源 : 互联网

汾酒是中国*古老的酒,而汾酒酿造工艺成为了*具有代表性的传统工艺,它不仅是盛世兴典藏酒酿造的核心技术,还是中国*具代表性的制酒工艺,是中国传统白酒酿造的正宗血脉。

清香型汾酒传统酿造工艺是将高粱、大麦、碗豆与水等物质在一定的温度下进行发酵合成,生成食用酒的过程。在这一工艺中,人的直觉和经验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许多关键环节人工经验和操作有着决定性的意义;为了灵活控制温度、湿度、力度的细微变化,人工技艺在酿制的各个环节中占有很大的比重,属于经验型技能。

1932年,全国**微生物和发酵**方心芳先生把汾酒酿制工艺归结为七大秘诀,大概意思就是:“酿酒的技术人员要精通技术,酿酒的水质量必须好,制曲中要掌握好时候,酿酒的材料一定要好,酿酒用的器具一定要干净,酿酒的缸一定要有合适的湿度,酿酒时的温度一定要缓慢。”后经汾酒人的实践,又增加了三大秘诀:“用料必须要**,手法工艺要**,酿酒的工艺一定要细致,酿酒的时候管理一定要严格。总体来说就是这**秘诀造就了汾酒”清、爽、绵、甜、净“的质量特点以及”雅、 正“的风格。

盛世兴典藏汾酒酿造的工艺被列入****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名录,而好酒也是大部分人都会追捧的物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