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选红酒杯有哪些诀窍?

2017-12-04来源 : 互联网

挑选红酒杯有哪些诀窍?喝红酒的时候,会有红酒专用的杯子红酒杯。那么,怎么挑选红酒杯呢?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挑选红酒杯有哪些诀窍?

要有光滑透亮的皮肤

观察酒的颜色也是品酒的一部分。酒的色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这款酒的品质:酿造这款酒所选择的葡萄的种类,酒的年份以及其他一些类似的信息。一款好酒要配的酒杯也必须是没有瑕疵且**的。

给酒以自由的空间

酒杯应该能够装下足够量的酒,在**这一前提的情况下酒杯应该还有足够的空间,允许您在轻轻地晃动酒杯时不致将酒液洒出。摇酒的这个动作能释放出酒中所蕴含的香味,所以这个动作对品酒而言也是至关重要的。

要有甜美的声音

挑选酒杯要看杯子整体的晶莹剔透性,还要看杯脚拿起来是否舒适,不会头重脚轻或者头轻脚重。其次看回声是否长鸣、清脆,肚子越大的杯子体现的回声越长,小容量则声音更脆。快速拉动杯口,有清脆的声音,或者打湿手指,沿着杯沿旋转,有嗡嗡的共鸣声,这两种方法能简单有效地测试出杯子的水晶含量和工艺质量,玻璃杯则不会发出这种声音。

要你细心的呵护

好的杯子很纤细,需要用蒸汽和专用的洗涤液洗涤。接触杯子的洗涤布必须是纤细的,而不是粗纤维的,更切忌和其他的布混用。酒杯保存放在干净整洁的地方,不可太封闭,有一定的通风性,否则有储存的异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