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白酒行业关键词大盘点

2017-12-04来源 : 互联网

2017年的酒业在热闹和喧嚣中接近完结。有人认为2017年酒业一片向好,从茅、五、洋、泸等上市白酒公司的业绩就可以明确看出;有人认为2017年酒业形势严峻,中小酒企生存空间进一步被压缩,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1、涨价

若论经销商对今年酒业*深刻的印象是什么,那估计就是涨价、涨价、涨价(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了。不提上半年近十家主流品牌几十款产品调价,仅国庆中秋双节前,先是洋河传来海天梦系列产品涨价消息;国庆**天,小郎酒涨价;双节后,国窖1573、泸州老窖特曲60版、金徽酒部分中档产品先后宣布调价;十月中旬,洋河梦之蓝手工班零售指导价上调100元;十月中下旬,五粮液发布红头文件,系列酒或集体涨价……

涨价自然不会无缘无故,从企业红头文件透露的原因来看,主要有内外两个原因,内因是基于企业自身发展情况及品牌战略等发展需要进行的调价;外因是包装材料、酿酒原粮、运输成本等方面的价格上涨,导致的生产成本上升,到达市场终端的*终反应就是产品价格上涨。可以说,涨价一直是酒业2017年的主旋律。

2、品牌清理

今年9月份,茅台集团发布新的《品牌管理办法》,除贵州茅台酒外,茅台集团各子公司共清理品牌155个、产品1983款;

五粮液今年7、8两月共清理了155款低销售产品;

2016年泸州老窖大力度强化品牌管理,砍掉两千多个条码,聚焦核心五大战略单品;

郎酒2017年也在品牌和产品中作了重大调整,青花郎、郎牌特曲、小郎酒三大事业部整合,核心单品进行了**的战略定位;

西凤今年11月份发文件要求全面停止“西凤酒”及“西凤”系列新产品的开发;

衡水老白干在经销商大会上也表示,产品瘦身继续推进,进一步强化次****,并提升大众价位段产品,并有效**产品金字塔中的全产品;

酒鬼酒在半年报中指出业绩增长的核心要素为:聚焦核心战略单品,突出**产品,全面进行产品SKU梳理,明确品类条码数量,SKU同比削减50%,总数控制在100个以内;

众多酒企从“多品汇量”转向“聚焦核心大单品”,背后是基于企业转型增长方式和投入模式的需要,名酒品牌**实施根本性的战略聚焦和品牌升级,由原来的产品拉动向深化品牌驱动、强化市场执行转变。

3、大规模招商

全国招商,填补****,细化渠道布局,完善销售网络,是2017不少酒企的战略性动作。

比如泸州老窖,从今年4月底开始携五大战略单品以省份为单位举行现场招商会,先后拿下河南、辽宁、山东、西安、长沙等地,招商布局****;

比如郎酒,11月中旬*战河北掀起招商风暴,随后拿下广东、浙江、东三省、京津冀、甘肃、蒙陕等地,征程仍在继续。

经历了沉痛的调整期,名酒们蓄势待发,对全国**省份的****进行渠道补充只是个开始,这背后体现的是名酒们的强势崛起的野心,期待他们的新一轮**吧!

标签: 白酒 白酒行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