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酒的诗句(一)

2017-11-23来源 : 互联网

诗词是中国的文化的瑰宝,那么关于酒的诗句有哪些呢?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问刘十九》【唐】白居易

红泥小*炉,绿蚁新焙酒,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

金陵酒肆留别 【唐】李白

风吹柳花满店香, 吴姬压酒劝客赏。 金陵子弟来相送, 欲行不行各尽觞。请君试问东流水, 别意与之谁短长?

渭城曲【唐】 王维

渭城朝雨浥轻尘, 客舍青青柳色新。 劝君更尽一杯酒, 西出阳关无故人。新丰主人 储光羲新丰主人新酒熟, 旧客还归旧堂宿。 满酌香含北砌花, 盈尊色泛南轩竹。云散天高秋月明, 东家少女解秦筝。 醉来忘却巴陵道, 梦中疑是洛阳城。

凉州词【唐】王翰

葡萄美酒夜光杯, 欲饮琵琶马上催。 醉卧沙场君莫笑, 古来征战几人回?

少年行【唐】李白

五陵年少金市东, 银鞍白马度春风。 落花踏尽游何处, 笑入胡姬酒肆中。

短歌行【三国】曹操

对酒当歌,人生几何 譬如朝露,去日苦多山中对酌 李白两人对酌山花开,一杯一杯再一杯。我醉欲眠卿可去,明朝有意抱

凉 州 词【唐】王翰

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饮琵琶马上摧。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2.王维·少年行新丰美酒斗十千,咸阳游侠多少年。相逢意气为君饮,系马高楼垂柳边。

新酿桂酒【唐】苏 轼

捣香筛辣入瓶盆,盎盎春溪带雨浑。收拾小山藏社瓮,招呼明月到芳樽。酒材已遣门生致,菜把仍叨地主恩。烂煮葵羹斟桂醑,风流可惜在蛮村。

宗臣过采石怀【唐】李白

阊阖天门夜不关,酒星何事谪人间?为君五斗金茎露,醉杀江南千万山。

诰歌【唐】李 贺

南风吹山作平地,帝遣天吴移海水。王母桃花千遍红,彭祖巫咸几回死。青毛骢马参差*,娇春杨柳含细烟。筝人劝我金屈疤,神血末凝身问谁。不须浪饮丁都护,世上**本无主。买丝绣作平原君,有酒唯浇赵州土。漏催水咽玉蟾蜍,卫娘发薄不胜梳。看见秋眉换新绿,二十男儿那刺除。

标签: 酒的诗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