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槟杯和葡萄酒杯的区别有哪些?

2017-11-02来源 : 互联网

香槟杯和红酒杯的区别在于红酒杯杯口大,杯身短;香槟杯杯口小,杯身长。红酒杯有红葡萄酒杯和白葡萄酒杯两种,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香槟杯和葡萄酒杯的区别有哪些?

通常,葡萄酒杯有红葡萄酒杯、白葡萄酒杯和香槟杯三种。各种葡萄酒要选用不同种类的酒杯,才能使酒的风味**体现出来。因此,喝不同的葡萄酒,需要不同的杯子。那么,你会正确选用香槟和红酒的杯子吗?

葡萄酒酒杯的容量、杯壁的厚度和杯口的大小都会对葡萄酒的风味产生一些微妙的影响。酒杯的造型和大小不同的功能设计,主要考虑的让酒能在杯中转动并与空气充分结合和留住酒的香气这两点。

杯沿外翻的酒杯和向里收的杯子,可以使酒液流向舌头的不同部位,从而会让酒体呈现出不同的口感。因此,根据每种葡萄酒的风味差异,杯子的设计也有所不同。

通常,红酒杯的杯口和杯身都较大,白葡萄的酒杯开口和杯身较小一些。因为红酒的度数相对白葡萄酒较低,可以适当多饮,而且,在红酒倒进酒杯时,需要摇晃酒液,使酒和充分空气接触,取得较好的口感,这就需要杯子有足够大的空间。

香槟杯的杯身细长,就像一朵纤细的郁金香花的造型。因此也叫做郁金香杯,是葡萄酒的标准杯型。香槟杯杯身纤长,可以让酒中的汽泡有足够的上升空间;标准的香槟杯的杯底有一个凹点,可以使杯中的汽泡更丰富更迷人,从而也使喝酒者能够充分欣赏酒体在杯中持续起泡的乐趣,同时,在酒缓慢地流入口腔时细细品饮,是一种莫大的享受;香槟杯也常常用来装冰酒,因为香槟杯的杯口较小,因此冰酒的香气不容易散发出去。

因为甜酒的含糖量较高,通常人们都会选择在餐后饮用,所以甜酒的杯子在设计上开口都较小,而且稍稍内收,这样的构造可以更好地突出酒的香气。而不像烈酒杯在开口上多用外翻的形式,可以快速散发掉刺鼻的酒精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