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酒泡制配方]如何用枸杞子泡酒

2017-10-27来源 : 互联网

枸杞子酒

配方:枸杞子250克,白酒1500克。

做法:将枸杞子择除杂质,洗净,晾干,放入酒罐中,倒入白酒,密封罐口,浸泡7~10天即可。日服2次,每次1小酒盅。

用途:补益五脏、视物昏花、夜盲、眩晕、未老先衰、贫血、肝肾亏虚所致的遗精、益寿延年、强壮注颜、迎风流泪。

枸杞子是茄科植物宁夏枸杞的干燥成熟果实。现代研究其化学成分得知内含甜菜碱、胡萝卜素、玉蜀黍黄素、烟酸、维生素B1、B2、C、钙、磷、铁、亚油酸及多种氨基酸。枸杞子是补肾之剂,性味平和,滋阴养血,益睛明目。古代文献中早已记载枸杞子是一味延缓衰老及*疗老年病的药。因此对老年肝肾虚损者是一味有效补益***的药物。现代研究指出,枸杞子对糖尿病、高脂血症、肝功能异常、胃炎等有一定*疗作用。另可调节免疫,防*肿瘤;并减轻化学疗法引起白血球降低的现象。

民间用枸杞泡酒的习俗由来已久,泡制良好的枸杞酒具有扶正固本、生精补髓、滋阴补肾、益气安神、强身健体、延缓衰老之功效,但泡制不良的枸杞酒也可能对身体健康产生不利影响。下面向广大市民朋友简单介绍一下用枸杞泡酒时应注意的事项以及常见的枸杞泡酒的配方。

[枸杞酒泡制配方]如何用枸杞子泡酒:泡药酒的注意事项

1、泡药酒的选用

(1)一定要是真正纯粮食酒,酒的选用是泡药酒*为关键的一步,大家都知道,*近据媒体接连报道,说市场上70%多的白酒都是食用酒精+香料+甜蜜素+水勾兑而的,很多打着纯粮酿造旗号却是食用酒精勾兑而成,这两种酒*大的不同在于,纯粮酿造酒是天然发酵酿造而成,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天然物质,而这些天然形成的物质会和药材发生反应,如此才会产生神奇的**医疗作用,而食用酒精勾兑酒的本身添加成分对人体就不是很好,更会影响破坏药材的功效,所以选择泡酒很重要,一不小心选择酒精勾兑酒当泡酒,再好的药材也只会浪费了,甚至起到反作用。因此,泡药酒一定要选用纯粮酿造的酒,好药材配好酒,才能达到药酒*大功效,这种无添加的纯粮食酒在市场上不好找,在此,笔者向大家**一款本人一直在用的谷养康纯粮酒,只有真正纯粮酿造的酒才能达到药酒的*大功效。

(2)度数:炮制药酒一般采用含酒精量在50~60度的**纯粮食白酒*佳,从**材分析,不论**药,还是动物药材,都含有水分,都含有或多或少的细菌和病菌,而只有稍高的度数才能杀死细菌和病菌,还有,药材水分的渗出会稀释酒精度,所以选择度数偏高一些的酒才是合适的。而酒度数低,不利于**材中有效成分的溶出,从而影响*疗和**效果。*后,从保质角度来看,低度酒,再加上药材的稀释,含水量过高,不利于长时间保存。另外,酒的存放随着时间的推移,度数也会下降。所以选用50-60度的酒用来泡酒比较好。

(3)不易选择塑料桶装酒:市场很多塑料大桶酒,尤其是装高度酒,其实是很不好的,一定要选择陶坛或者玻璃瓶装酒,切记不能用PET塑料桶,酒具有腐蚀作用,尤其是高度白酒,长时间和塑料桶接触,白酒腐蚀塑料容易融入一些塑料桶的成分,为了安全起见,*好不要用塑料桶装酒泡酒。

2,枸杞的选用和处理

如果按产地分,可以把枸杞分为宁夏枸杞、新疆枸杞、内蒙古枸杞和河北枸杞等,但不管哪个地方的枸杞,其生物学名都叫宁夏枸杞。我们所说的大麻叶、宁杞一号、宁杞二号等品种都是用宁夏枸杞培育出来的具体品种,而外地品种也都是由宁夏引种所成。但由于地理气候条件不同,各地枸杞的品种和外观也不尽相同。新疆枸杞个头圆、含糖量高、颜色发紫,内蒙古枸杞细长,河北枸杞瘦弱,而正宗宁夏枸杞粒大、肉厚、皮薄,味甘甜、色鲜红、药效高。

3、容器的选择

泡药酒的器皿一定要选择陶坛或者玻璃器皿,有条件*好选择陶坛,陶坛比玻璃更适合存酒放酒,我们熬制**、古时候存酒都是陶的,可以加速酒的老熟,不能选用塑料和金属器皿。塑料和金属中容易逸出有毒物质,或者产生毒化反应。而玻璃和陶瓷,就不会产生上述情况。这也是我给大家**谷养康纯粮食酒的另外一个重要因由,坛子容量是2300ML,但实际装酒为1500ML,留出800ML的地方可以装入药材,他们瓶口直径4CM可以直接加入药材,这款酒,不单是真正纯粮酿造,而且是陶坛,专门为泡药酒而做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