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怎么喝?正确喝法有哪些?

2017-10-24来源 : 互联网

每种酒都有不同的喝法,那么,红酒怎么喝?正确喝法有哪些呢?下面就跟随3158名酒网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红酒怎么喝?

喝红酒的静雅氛围

室内光线不可太强,无嘈杂喧闹包括强劲的音乐、声响,空气清新,墙壁应呈现形成轻松气氛的浅色。同时品酒应在腹中较空、感官灵敏、精神及心情均良好的状态下进行。

红酒台布选择

红红酒会因产地和酒龄的不同而呈现不同的色调,可以是紫罗兰色、宝石红色等。为使它们各自美丽纯正的颜色显现出来,台布的选择就不是随便的了,暗色的台布会影响对酒颜色的感受,因此以白色、粉红色台布为宜。

如何理想酒温

每一种红红酒都有其理想的饮用温度,红红酒饮用温度为18℃至24℃。红红酒必须在*能让它的身价得以体现的温度中被饮用,因为饮用红红酒时的温度对酒香及味觉的影响特别大,过低的温度会压抑香味的散发,加重酸味和涩味;过高的温度则会使酒失去新鲜感,又有产生不当的香味化合物之虞。

室温红红酒在饮用前要降低温度,*方便的方法是把酒瓶放入一半冰一半水的冰桶中,15至20分钟后,温度就会由20多度降至10度左右。如想温度降得更快,更可在冰水中撒一大把粗盐,这样可以充分发挥红红酒的*佳特性。

红酒品酒器具

酒杯是餐饮的重要工具,它对餐桌的整体美感,特别是对饮用情趣有决定性的影响,所以饮用红红酒的酒杯颇有讲究。

在材质方面,喝红红酒使用的酒杯一定要足够轻薄透明,以使酒的本色能够显现出来。高明的酒客玩弄酒杯的手法相当优雅,通过红酒在杯中回旋鉴赏酒色,从而判断红酒的优劣也是一个重要的途径。所以酒杯要做得轻,拿起来不至于坠手;做得薄,才能清晰地看到酒的色泽。

***的酒杯当然是用水晶玻璃打造的精品,这种酒杯透明度非常高,折射率也很小,比起普通的货色自然**许多。在外形方面,喝红红酒都是用窄口宽肚的品种,窄口是为了使酒的香气聚集在杯口,不易散逸,以便充分品闻酒香、果香。

宽肚是为了让红红酒充分和空气接触,以前流行的酒杯都是小巧精致的样式,现在时兴的是大肚杯,拿在手上更加堂皇绚丽,同时也使得红红酒在杯中能更多地接触空间。品尝红红酒时应拿住酒杯高脚的部分,避免碰触杯身提升温度。正确的斟法是把红红酒倒入杯中1/3左右,一方面能够达到醒酒的功效,另一方面在荡酒杯的时候避免酒溢出的尴尬。

红酒倒酒方法

有关红红酒在餐桌上的繁文缛节多如牛毛,若不是特别要学西式餐桌礼仪,那么一只开瓶器,调好适当的酒温,选择合适的杯子也就足够了。但是为了避免遇到特殊情况,错失好酒,还是多了解一点细节比较保险。

呼吸

为了让饮用时红红酒的气味更香醇,味道更柔顺,可以预先开瓶让酒透透气,呼吸一会儿。其功能在于让酒稍微氧化,与空气接触更能释放其香味。红红酒呼吸的时间一般不应超过3个小时,而多年的陈酒,则*好在饮用时才开瓶,以避免提前开瓶令陈酿*有的香气散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