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黄酒的酿造工艺

2017-10-23来源 : 互联网

黄酒的含义

黄酒属于酿造酒,酒度一般为15度左右。黄酒,原意是黄颜色的酒,但黄酒的颜色并不总是黄色的,也有黑色的,红色的。黄酒实际上是指用谷物酿成的酒,以粮食为原料的酿造酒(不包括蒸馏的烧酒),都可归于黄酒类,如江西的水酒,陕西的稠酒,**的青稞酒等。现在一般用“

RiceWine"表示黄酒。

黄酒的酿造原料

黄酒是用谷物作原料,用麦曲或小曲做糖化发酵剂制成的酒。黄酒的酿造原料在北方以粟(学名:SetariaItalica,

在古代,是秫、梁、稷、黍的总称,有时也称为梁,现在也称为谷子,去除壳后的叫小米)为原料,在南方,一般用稻米(尤其是糯米)为原料。在清朝时期,浙江绍兴一带的黄酒*领**。目前黄酒生产主要集中于浙江、江苏、上海、福建、江西和广东、安徽等地,山东、陕西、大连等地也有少量生产。

绍兴黄酒的酿造工艺

为什么说离了绍兴,就做不出绍兴酒?这就得从绍兴酒的特点说起,绍兴酒的工艺特点有三,一是好水酿酒,二是用料精良,三是有一套传统*特技艺。其中**项,也是*重要的好水,指的是鉴湖之水,少了鉴湖之水,绍兴就无法名闻**,因此只要是绍兴以外地区产的黄酒,就算是仿造绍兴技艺,也无法模仿出绍兴黄酒的特性。到底鉴湖之水为何有如此的不可取代性?又鉴湖之水好在哪里?请听以下详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