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主要葡萄酒国家的葡萄酒特点是什么

2017-10-20来源 : 互联网

世界主要葡萄酒国家的葡萄酒特点是什么?葡萄酒主要生产国

酒香飘溢的法兰西

法国颇受葡萄酒神的青睐,具有得天*厚的多样化的气候和地形。全国不同土壤和天气状况孕育出各式各样的葡萄品种,进而生产出一系列闻名**的葡萄酒和烈酒。法国葡萄酒在产量上仅次于意大利,但其品质和名气则在全世界堪称**。法国各个主要产酒葡萄品种因地域文化及气候条件不同而各有特色。各地方的酒类管制法规都严格地监控着酒的来源和酿造。

酒韵悠长的意大利

产酒历史悠久,出口量与法国并列**,产地面积仅次于西班牙。气泡酒以阿斯大林*为有名,强化葡萄酒有产自西西里岛的马莎拉,混合葡萄酒有苦艾酒。意大利近年也开始着力于**葡萄酒的开发。意大利***且产量较丰的地区有:皮蒙、威尼托、托斯卡纳。

举足轻重的西班牙

西班牙是世界上葡萄种植面积*大、产酒量世界排名第三的国家。西班牙酒以雪利酒、里奥哈酒和起泡卡瓦酒*为**。

风情弥漫的莱茵河

德国的葡萄酒八成以上都是白葡萄酒,给大家的印象是带甜味、清淡、酸度高、酒精度低。主要的葡萄酒产区是莱茵河及莱茵河的支流摩舍尔河地区,主要的酿酒葡萄品种是雷司令。

冰酒的故乡加拿大

自20世纪60年代以来,北美酿酒业的发展和进步令人刮目相看。加拿大*好的葡萄酒产自于安大略湖地区,魁北克地区的冰酒成为甜酒中的一支奇葩。

迅速崛起的加利福尼亚

有人说,美国葡萄酒=加洲葡萄酒,事实确实如此,美国葡萄酒约有90%是在加州酿造的。其主要的产区为纳帕山谷、索罗马山谷和俄罗斯河山谷。主要的酿酒葡萄品种有莎当妮和卡伯纳·苏维戎,金粉黛是美国自己培育的葡萄品种。

热情如*的南美

南美的智利和阿根廷拥有颇具规模的酿酒业。**的智利红酒由美乐、卡伯纳·苏维戎和黑比诺葡萄酿造而成,**的白葡萄酒是由莎当妮、经过改进的白苏维戎、雷司令酿成。马尔贝克葡萄与卡伯纳·苏维戎混合后酿成了阿根廷*好的红葡萄酒。

柔情似水的澳洲

澳洲在酿制**葡萄酒领域起步较晚,但现已能酿造出一些引人瞩目的葡萄酒。产酒区主要为巴诺桑山谷和艾登山谷,酿制红葡萄酒的主要品种为设拉子、卡伯纳·苏维戎和黑比诺,**产品白葡萄品种有苏维戎、莎当妮和雷司令。(松 杰)

位于地球的南北纬度30°—50°之间北半球: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德国、美国、葡萄牙、加拿大及中国(8月至10月收成时间、由阳光决定)

南半球:澳洲、新西兰、南非、智利及阿根廷(2月至4月收成时间、由阳光决定)

标签: 葡萄酒特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