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的文化和历史介绍

2017-10-19来源 : 互联网

红酒文化和历史对于我们红酒学习有着很重要的作用,只有通过历史,我们才能真正了解红酒的文化,红酒的历史来源,也只有这样,在我们品尝红酒的时候,我们才能切身处地去感受这历史的气息。

红酒文化:

红酒文化,广义上讲,是指人们长期以来,在与红酒有关的活动中所**的物质和精神**。从本质上说,红酒有两种属性,及自然属性与社会属性。红酒文化所涉及并研究的对象侧重与红酒的社会属性,即红酒在社会活动中对**、经济、文化、军事、宗教、文化艺术、民风民俗等各个领域所产生的具体影响。

当我们漫步在有关描写红酒的文学长廊中时,我们立即被一种文明、文化、精神状态所震撼。红酒如此强大的感召力绝非偶然。因为,如果说众多其它的娱乐和刺激性产品在某一特定时期能引发某些信仰、礼仪、习俗和传说的话,它们很少能超越工业化或前工业化社会的现实主义长期持续下去。而红酒则相反,从古代文化到现代文明,它与众不同地长期保留了其社会作用。

红酒历史:

多数史学家已经证明了葡萄酒酿造起源于公元前5,6千年之前,也有不同的史料证明在7000年前的苏联地区已经有了葡萄的栽种,后来随着葡萄酒的繁荣,渐渐传入了中东地区,中东地区渐渐发展,从而渐渐就传到了世界各地。

但是南美洲的葡萄酒文化开端还是因为航海时代的西班牙,南美洲的葡萄酒文化开端就是因为西班牙的传入,那个时候殖**义强烈,强国的文化意识和物质就渐渐传入了被殖民的国家,这可以叫做葡萄酒发展史也是殖民史。

而我国的葡萄酒酿造历史就开展得比较慢,据资料表明,张骞出使西域后才带回了葡萄,也带回了葡萄酒的酿造方法,自那以后我们就有了葡萄酒,当时的葡萄酒还是皇宫贵族才能品尝的佳品。后来唐朝发展鼎盛,经济贸易都发达,综合国力**,人们安居乐业,军队也纪律严明,在这样的环境之下,我们国家的葡萄酒渐渐变得更加浪漫和繁荣。

直到后来有个爱国人士张弼士先生创建了张裕红酒,才使得近现代中国的红酒蓬勃发展,随着张裕的出现,我国的葡萄酒业正式慢慢走向现代化,走向规范化,走向制度化,后来也出现了长城,王朝等品牌。这些品牌的出现直接以为着我们中国的红酒已经在世界红酒市场中占有很高比重,我们国内的红酒也渐渐受到**友人的喜欢喝推崇,以至于到今天,我们国产红酒已经和世界红酒文化密不可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