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酿葡萄酒的做法及注意事项

2017-10-16来源 : 互联网

自酿葡萄酒的做法及注意事项

家庭自制葡萄酒的步骤:

一、选择原料:葡萄

在家自酿葡萄酒对葡萄的选择相对狂送,没有硬性的要求,就在周边葡萄园或市场选择即可。对于葡萄的选择,其实跟平时大家购买葡萄直接使用时候注意事项无异。

注意事项:

A、**果皮新鲜、没有病虫害而且颗粒丰润饱满即可。

B、注意整串葡萄的颗粒大小差别不大、颜色浓郁(紫红色、紫黑色*佳)。

这样才能**酿造出来的葡萄酒颜色红润、细腻,让您忍不住想要来上几口。

二、选择发酵容器

酒庄酿造葡萄酒时候会用到橡木桶、不锈钢锅之类的,在家自酿葡萄酒的话,选择日常生活中容易得到的容器——干净、闭光的瓷盘、瓷缸就很好的选择(可以选择**的玻璃瓶或者塑料瓶等)。

注意事项:

A、要保持容器避光,因为光照直接影响着葡萄酒的发酵质量

B、避免食用含铁铝的金属容器,这样发酵葡萄容易被氧化,就前功尽弃了。

三、辅助原料工具

葡萄酒酿造专用酒曲、白糖、乳胶管、木勺、手套等辅助工具,这些可以在市场上轻松买到。

除了必用的葡萄好发小器皿之外,异性辅助性的东西也必不可少。知道这一步,准备工作结束,我们就开始酿造葡萄酒了。

四、葡萄酒酿造

葡萄酒的发酵方法可以分为两种:自然发酵法和人工发酵法。具体来说,自然发酵法就是利用葡萄表层存在的天然酵母菌,来对葡萄进行发酵,没有任何其他的辅助,因而对所选葡萄的品质要就较高。操作不当的话可能就破坏了,*后以失败告终。

人工发酵法就是采用人工加入活性干酵母的方法,进行发酵,此方法容易操作、发酵周期短、***高,*重要的酿制的葡萄酒***高、口感也更好。相对来说人工发酵法的操作性更强,因而我们接下来具体介绍人工酿造葡萄酒的方法。

(1)清洗葡萄

a、清洗葡萄的过程中,先去除葡萄串上破裂、变质的葡萄;

b、然后利用在清洗容器中对葡萄串冲洗、消毒。

c、再用清水冲洗三次左右即可。

d、然后将清洗俺的葡萄进行沥干就可以备用了。

注意事项:

消毒——可以用0.02%的高锰酸钾稀释溶液作为清洗葡萄时的消毒溶液,将挑选好的整串的葡萄泡在其中浸泡30分钟。

(2)破碎制汁

将清洗好的葡萄放在容器中,去梗,戴手套充分捏碎每一粒葡萄,**葡萄的果皮、果肉、葡萄籽相隔离开,尽可能捏成汁液状态,**发酵的**性。然后就可以把这捏碎的葡萄导入到准备好的发酵器皿中开始发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