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酒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什么人不宜喝黄酒

2017-10-12来源 : 互联网

黄酒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什么人不宜喝黄酒?黄酒的功效:

1.黄酒含有多酚、类黑精、谷胱甘肽等生理活性成分,具有清除自由基,预防心血管病、抗癌、***等生理功能。

2.黄酒中已检出的无机盐达18 种,包括钙、镁、钾、磷、铁、锌、等。黄酒中的维生素B、 E 的含量也很丰富,主要来自原料和酵母自溶物。

3.黄酒中的蛋白质含量为酒中之*,是啤酒的4 倍。黄酒中的蛋白质多以肽和氨基酸的形态存在,易被人体吸收。肽具有营养功能、生物学功能和调节功能。

4.黄酒含丰富的功能性低聚糖,可促进肠道内有益微生物双歧杆菌的生长发育,改善肠道功能、增强免疫力、促进人体健康。

5.温饮黄洒可帮助血液循环,具有补血养颜、活血祛寒、通经活络的作用,能有效抵御寒冷刺激,预防感冒。

不宜喝黄酒人群-儿童。现代医学认为,婴幼儿生长发育较快,但是神经系统、消化系统机肾功能发育尚不健全,所以不能饮用黄酒。孕妇喝黄酒也会将含有一定度数的酒精,通过胎盘进入胎儿体内,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

不宜喝黄酒人群-肝病患者。饮黄酒会加重病情,以至造成死亡。因为黄酒含有一定量的酒精,由于肝病患者肝功能不健全,对酒精的解毒能力下降,使毒物在肝内积蓄,肝细胞受到损害,便进一步加重病情。因此,肝病病人应戒饮黄酒,以减轻肝脏负担。

不宜喝黄酒人群- 慢性胃炎患者。慢性胃炎是有胃酸腐蚀胃粘膜而引起的。黄酒中含有一些特殊成分,能减少或阻滞胃粘膜合成,从而使胃酸损伤胃黏膜有了可乘之机。所以,患有慢性胃炎的人应尽量减少喝啤酒。

黄酒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什么人不宜喝黄酒?不宜喝黄酒人群-泌尿系结石患者 研究发现,在酿黄酒的麦芽汁中,不但含有钙和草酸,而且还含有乌核苷酸,这些物质均可以促使尿路结石的发生。因此,患有肾结石、输尿管结石的病人,尽量不要饮啤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