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黄酒有什么营养价值?

2017-10-11来源 : 互联网

客家黄酒有什么营养价值?1.含有丰富氨基酸? 客家黄酒的主要成分除乙醇和水外,还含有21种氨基酸,其中有8种是人体自身不能合成而又必需的。这8种氨基酸,在客家黄酒中的含量比同量啤酒、葡萄酒多数倍。

2.易于消化? 客家黄酒含有许多易被人体消化的营养物质,如:糊精.麦芽糖、葡萄糖、脂类、甘油、**醇、维生素及有机酸等。这些成分经贮存,*终使黄酒成为营养价值**的低酒精度饮品。

3.舒筋活血。客家黄酒气味苦、甘、辛。冬天温饮客家黄酒,可活血祛寒、通经活络,有效抵御寒冷刺激,预防感冒。适量常饮有助于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并可补血养颜。

4.美容***? 客家黄酒是B族维生素的良好来源,维生素B1、B2尼克酸、维生素E都很丰富,长期饮用有利于美容、***。

5.促进食欲? 锌是能量代谢及蛋白质合成的重要成分,缺锌时,食欲、味觉都会减退,性功能也下降。而客家黄酒中锌含量不少。所以饮用客家黄酒有促进食欲的作用。

6.保护心脏? 客家黄酒内含多种微量元素。如每100毫升含镁量为20~30毫克,比白葡萄酒高10倍,比红葡萄酒高5倍;黄酒中每100毫升含硒量为1微克~1.2微克,比白葡萄酒高约20倍,比红葡萄酒高约12倍。在心血管疾病中,这些微量元素均有防止血压升高和血栓形成的作用。因此,适量饮用客家黄酒,对心脏有保护作用。

7.理想的药引子? 相比于白酒、啤酒,客家黄酒酒精度适中,是较为理想的药引子。

客家黄酒有什么营养价值?功效

坐月子期间,一般每天三正餐三点心。所吃的东西,各地不尽相同,但都比较讲究,一要富有营养利于补身子的,利于增加奶汁;二要选择“温、热、平”性的食物,禁食寒、生、冷食物,一般不吃青菜,吃干菜。产妇所吃的食物中,*普遍和*有特色的是鸡子酒(含姜、鸡、酒)。姜要老姜,多用于煮鸡,煮蛋。梅县人煮鸡用油锅将姜炒熟,再加上糯米酒,用文*煮熟。产后的当天就要吃鸡子酒,*好是一只能祛风驱寒化瘀活血的大公鸡(叫"雄鸡"),此后一般是未生蛋的小鸡。客家妇女坐月子期间,一般要吃十来只至三十只鸡,十多斤老姜和三十斤以上的糯米酒。  客家妇女如此重视坐月子,一是“传宗接代”,二是因为妇女是家庭的主要劳动力(在旧时农村妇女是主要从事农业生产的),必须**她们过好坐月子关,不要削弱体质,更不要留下病根。正因如此,在客家农村,许多七八十岁的妇女,腰板硬朗,手脚灵便,依然可以从事主要农村劳动,月子做得好的女性都比较长寿。

其它

客家黄酒中含有大量糖分、有机酸、氨基酸和各种维生素,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特别是其中的氨基酸含量,比其他酒高出许多——如客家黄酒含有17种氨基酸,其中有7种是人体必需的。由于客家黄酒是以大米为原料,经过长时间的糖化、发酵制成的,原料中的淀粉和蛋白质被酶分解成为小分子的物质,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因此,人们也把客家黄酒列为营养饮料酒。客家黄酒的度数较低,口味大众化,尤其对女性美容、老年人***有一定功效,比较适合日常饮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