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枝江酒的特殊魅力及酿酒工艺介绍

2017-09-04来源 : 互联网

从1817年到2010年,“枝江”从清朝嘉庆年间的“谦泰吉”古槽坊一路走来,稳健的步履跨越了三个世纪的风霜雪雨;从1978年到了1998年,“枝江”伴随着中国改革开放历史进程,展露地方名酒的风采,让湖北人民引以为豪。

**枝江运用“五真酿酒法”所酿造的中**精品。

1、五谷杂粮酿美酒。

江汉平原地肥水美,自古便有“湖广熟,**足”之美誉。**枝江酒取江汉平原糯米、小麦、大米、高粱、玉米五种粮食为原料,和谐配比,共同发酵,形成了综合五种粮食酒的特枝江风味和口感,其特点绵甜爽净、香味谐调、酒体丰满、风格突出,**了“**枝江”产品的**品质。

2、神曲才能出佳酿。

“曲乃酒之骨”,没有好曲难产佳酿。**枝江的酒曲是通过自然接种当地微生物,采用传统的“人工踩曲”培养而成,这些微生物种类其丰富,和当地环境气候关系密切,霉菌、酵母菌及其它微生物种类繁多,由于原料、工艺条件及环境的客观影响,枝江酒曲香浓郁,富含氨基酸和各种微生物生长代谢的各种酶类,能产生上百种香味成分,成为枝江酒具有特香味和口感的重要原因。

3、酒好全凭窖池老。

枝江酒业有这样一句老话:**老窖千年糟,酒好全凭窖池老!窖池是各种酿酒微生物的温床,是发酵微生物所赖以栖息的场所,是形成白酒风味物质的关键所在。

4、八字要诀贯始终。

在长期的生产实践中,“枝江”形成了一整套特而完善的酿造工艺,**枝江的酿酒师们在配料、上甑、蒸馏、摘酒、摊晾、下曲、入窖等关键环节上严格遵循“匀、透、适、稳、细、净、低、准”的八字口诀,成为固定的工艺规范。

5、好酒越藏越绵爽。

姜是老的辣,酒是陈的香。陶坛透气性好,其表层所含多种金属氧化物在贮存过程中溶于酒中,对酒的老熟具有催陈作用。陈酿酒在陶坛内经长时间缓慢的物化反应,其味更醇,其香更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