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酒包装的一些知识简介

2017-09-01来源 : 互联网

**酒是我国一个已经具有数千年历史的酒类,它还为中国医学的发展有特殊的重要性。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地提高,大家也开始特别注重养生,因此**酒便开始走红市场。因为它主要以养生健体为主,有**强身的作用。面对**酒市场的走红因此在包装上面也要下一点功夫,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以一些**酒包装的知识。

目前酒类包装防伪技术主要有两大类。即信息防伪和破坏防伪。前者如:利用电子元件使包装物发出声音;在产品上粘贴激光标签;或在产品上给一个代码,由消费者通过电话查询辨别真伪。这一类防伪包装的生产具备一定的科技知识,不是谁都能做。但它们存在两个致命的缺点:一是,其瓶其盖可以被回收再次使用。造假酒者所做的二次包装的酒产品在消费者实施辩别真伪之前,其外观所有特征与原包装几乎无差异,使得造假者很容易实现经济利益。其二,要对产品辩真伪,必须要求消费者去做与消费过程无关的事情,如:学习防伪的方法和特征、加保护套或拨打查询电话等。

而破坏性防伪技术*大的优点是包装物不可重复使用。如:开瓶毁盖,瓶盖破坏后**具备密封包装功能,不能再用。由于瓶盖多采用塑料,铝合金等易破坏材料制造,所以毁盖技术相对来说比较容易实现。破坏性防伪技术的关键和难点在毁瓶。酒瓶多采用硬度很高的玻璃或陶瓷材料,要破坏它,同时又不给消费者造成麻烦,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即便采取措施破坏了酒瓶,其断口异常锋利,必然令消费者望而生畏。目前,一些酒厂在酒包装之外另向消费者提供一把“钥匙”用于撬断瓶口的方案,就存在上述缺陷。这一问题令酒厂和消费者都头痛不已。还有一种被称为“毁瓶”的技术,它不留断口,而是在瓶口外侧设置一个被叫做“防伪珠”的小凸台。在拧瓶盖时,将小凸台除掉。事实上这种方式并未毁瓶。因此也谈不上防伪。上述几种方法同样需要消费者做与正常消费无关的动作。

*近由武汉德星公司开发成功的一种结构破坏性防伪包装**解决了上述各类产品存在的问题。这种酒包装防伪方案,根据玻璃材料的破坏机理,充分考虑消费者的消费习惯,通过在瓶盖与瓶口之间设置受力元件,使消费者在轻轻旋开瓶盖时整体拧断瓶口,毁瓶毁盖。而且酒包装的外观****。在整个开瓶,毁瓶毁盖过程中,不需任何附加工具,不用任何多余的动作。这一**的创新产品其成本与普通瓶盖没有差异并有****制度的保护,因而受到众多酒厂的欢迎。

标签: 保健酒包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