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的橡木桶差别在哪里?

2017-08-15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觉得橡木桶就只是一个橡木桶而已,里面的葡萄酒才是精华所在。当然,单纯的小编也是这么认为的。可是,如果你有关注橡木桶的市场形势,你就会发现这当中别有洞天。

数个世纪以来,法国橡木桶一直在葡萄酒的酿造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当然,现在它们也依然重要。这些年来,葡萄酒市场的竞争愈发激烈,尽管人们深信“法国橡木桶造就***的法国葡萄酒”,但不少的酿酒师也在尝试寻找法国橡木桶的替代物。

为什么法国橡木桶的威信与市场份额都不如以前呢?在法国橡木桶失势的同时,谁又在慢慢崛起呢?不同的橡木桶差别到底在哪里呢?

从近年的数据来看,能与法国橡木桶分庭抗礼的就是美国橡木桶。2014年的数据显示,尽管法国橡木桶依然占据了65%的市场份额,但美国橡木桶也毫不示弱,*占了三分之一的市场份额。值得一提的是,美国橡木桶的平均价格为200美元到400美元(约1,300元到2,600元),而同等的法国橡木桶则需要500美元到1,000美元(3,245元至到6,500元)不等。

美国橡木桶与法国橡木桶的差异在哪呢?我们来谈谈橡木桶本身吧。橡木桶有什么特点?一个关键词:单宁。不管你是否葡萄酒的狂热爱好者,只要谈到红葡萄酒,你总会听说单宁一词。单宁主要来自葡萄皮,而橡木桶也会释放出单宁,慢慢渗透到葡萄酒当中,坚固葡萄酒的骨架。不同的葡萄品种,单宁含量会有所不同,有些葡萄酒的单宁含量会比较高,如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丹魄(Tempranillo)、味而多(Petit Verdot)以及小西拉(Petite Syrah),而黑皮诺(Pinot Noir)、仙粉黛(Zinfandel)和梅洛(Merlot)等葡萄酒的单宁含量则相对较低。同理,不同的橡木,单宁酸的含量也不相同。法国的制桶工人会从不同的地区、不同的森林收集橡木。所以,地区差异会为橡木的风味带来直接的影响。

有些酿酒师热衷于酿造香气复杂,强劲有力的葡萄酒,法国橡木桶便成了他们的*爱。然而,并非所有葡萄酒都要彰显狂野有力的一面。美国橡木桶的单宁含量较低,选择它的酿酒师主要是喜欢橡木风味更加柔和的橡木桶。当然,有些酿酒师使用美国橡木桶,纯粹是出于降低成本的考虑。

总而言之,对于市面上不同类型的橡木桶,很难断定哪种品质更胜一筹,它们只是风格不同而已。小编认为,只要葡萄酒合你的口味,就甭过多纠结橡木桶如何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