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皮诺葡萄品种介绍

2017-08-06来源 : 互联网

年轻时带着新鲜草莓,黑樱桃的香气,成熟后展现出复杂的蘑菇、动物的皮毛味道。大多数黑皮诺需在三至五年内享受,上好的黑皮诺则会使用橡木桶熟成,拥有数十年的陈年潜力。黑皮诺是细致优雅派葡萄酒的代表品种,那种对气候、土壤、地形严格要求的娇生惯养,造就了它的精细。永远充满浓郁的果香,淡淡的色泽和轻盈的口感,很适合亚洲人的口味,与中国菜也很搭。

黑皮诺源自法国,对气候非常挑剔,它的老家法国勃艮第表现为,在近二十年间德国的法兰肯、莱茵黑森、阿尔地区的黑皮诺(当地称Spätburgunder)的表现越来越优越,也有新世界地区如美国的俄勒冈州,新西兰的马尔堡、马丁堡,澳大利亚的雅拉谷等产区出产高品质黑品诺葡萄酒。

Pinot nero 是黑皮诺Pinot noir在意大利的叫法,种植在一些较凉爽的产酒区,其中**的是伦巴第。在伦巴第地区,黑皮诺主要用于酿制起泡酒。在瓦莱塔奥斯塔 、布雷干泽、特伦托、上阿第杰(在这里黑皮诺被称为“Blauburgunder”) 、科利奥、弗留利及奥尔特莱伯·帕韦斯地区,缺乏十足个性的黑皮诺是用于酿制**起泡葡萄酒的重要葡萄品种。

黑皮诺分布区域:法国、美国、新西兰、澳大利亚、意大利、智利、德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