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酒包装的重要性

2017-08-01来源 : 互联网

在酒的销售中,有三个因素决定着酒的销量,一是酒的品牌效应,二是酒的包装,三是促销方式,可见酒包装在酒的营销中占据了举足轻重的地位,那么酒包装到底起了怎么样的作用呢?

一、成功的包装就是活广告。酒文化几千年的发展,到如今已经达到一个鼎盛的时期,市场上的酒成千上万,就品牌少说也有十万个,各品牌之间说实话并没有多大的差异,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如何使自家的产品脱颖而出呢?这个时候比的就是包装了。我们认为酒的口感*重要,但是除了现场调酒,消费者在买酒的时候往往并不知道酒的口感,他们通常会通过包装来对酒的口感和品质进行主观臆断,以决定是否购买,**印象在消费者心目中所占的比例比我们想象得要大,这个时候酒包装的个性化设计就显得尤为重要。

二、好的包装材质是酒的保鲜剂。酒瓶的包装越来越多元化,常见的主要有陶瓷瓶、玻璃瓶和塑料瓶。这些酒瓶材质化学性质稳定,能够隔绝外界的异味,防止有害物质污染内装酒。玻璃瓶和塑料瓶可以延缓酒液的挥发,尽量减少酒液的损失,陶瓷瓶略有透气却不渗漏,在原酒的陈酿过程中可以起到催陈的作用。好的酒瓶包装不仅可以吸引消费者的目光,还可以**酒的纯正口感,延长酒的保质期。

三、好的包装给收藏爱好者文化和内涵的享受。对于我国酒瓶收藏市场来说,很多被赋予历史意义或名著人物有关的酒瓶成为收藏爱好者的*选,有时酒本身的品质并不属于**,但是由于酒瓶被赋予历史和文化意义,酒的价值也会随之提升,销量自然也会翻几番,毕竟没有哪个生产酒瓶的厂家会单为了收藏而生产一只不装酒的酒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