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醒酒器哪种好?红酒醒酒器的作用

2017-07-28来源 : 互联网

大家都知道,红酒喝之前一般都要醒酒,醒酒的目的在于让红酒的气味更好地散发。大家都知道要醒酒,但是大家知道醒酒的作用是什么吗?红酒醒酒器哪种好呢?下面就跟随3158名酒网小编一起来了解详情吧。

红酒醒酒器哪种好?

基本上醒酒器以玻璃、水晶材质居多,也有少数以金属材质制成的醒酒器,但不太适合作为醒酒的器具,若金属表面遭到氧化,可能会影响葡萄酒的气味,饮用时口腔里会留下金属气味。有些醒酒器以银质、金质材料嵌在醒酒器倾注口的位置,这种类型的醒酒器也需留意清洁和去味,使用先行以金、银油擦拭,完成后记得以热水烫过,然后在擦干,保养起来挺费事,也不建议使用。*好的醒酒器材质无须太过炫耀,玻璃和水晶材质的醒酒器就是*佳的选择,醒酒在于享受葡萄酒的芳醇气味,不是为了看华丽的醒酒器来养眼。

醒酒器的作用是什么?

醒酒器一种玻璃或水晶器皿,用于陈年红酒“换瓶”以及给陈年、浅龄红酒“醒酒”。**代醒酒器是通常能够看到的**水滴形结构;第二代醒酒器瓶口开在侧上方,瓶子的形状由两个三角形组合而成;第三代醒酒器与**代醒酒器样式接近,上窄下宽,线条典雅。

醒酒器的作用是让红酒与空气充分接触,储存多年的世界名酒,会有一股异样的腥味,直接品尝并不能体会真实的口感。

醒酒器采用流体工程学原理:流体的流动速度与流体分子结构内部承受的压力成反比。醒酒器采用上述原理,醒酒器的作用通过加快红酒的流动速度,使之与空气充分混合,从而使红酒分子结构内部压力迅速释放,长期高压存放中的丹宁酸快速氧化,留住葡萄酒滑润芳香的醇正口感,提高了红酒的原有价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