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国少儿毽球锦标赛时间、地点以及详情

2017-07-19来源 : 互联网

双眼紧盯着迎面飞来的毽球,飞身跃起,举起右腿,用脚掌将毽球压向对方球场……7月18日,2017年全国少儿毽球锦标赛在达州市达川区举行。来自全国的29支代表队的300余名中学生选手齐聚“巴人故里”,一展毽球的魅力。

毽球飞舞足上生花

“小时候我们经常玩踢毽子,但没想到毽子还能这么踢,玩出这么多花样”来自达州市中区的张静蓉大姐一边观看比赛一边对记者感叹。

“ ‘足球的踢法、排球的规则、羽毛球的场地’,是在毽球赛场上流行的一句顺口溜。”组织此次比赛的达川区文体广新局体育股长、竞赛组组长庞启跃向记者介绍,毽球比赛时要求运动员必须像踢足球那样用脚踢球,不得用手、臂触球,其比赛规则和排球相近,站位轮换,比分为15分或21分,场地宽度则与羽毛球场地宽度**一样。

小小的毽球如蝶翻飞,轻盈、灵动。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虽然是中小学生比赛,但参赛选手们脚法灵巧轻盈,他们左右腾挪,或高高跃起用腿扣杀,或跃起用身体拦网,使小小毽球上下翻飞,在网前划出一道道漂亮的弧线。比赛跌宕起伏,得分交替上升,结果扣人心弦。倒勾、凌空抽射等精彩动作,看得人直呼过瘾。来自广州黄埔区深井小学的凌嘉慧告诉记者,“我那时觉得好玩就想加进来,现在毽球已成为我*大的爱好和乐趣了。”在年初*届亚洲少儿(中国区)毽球赛中,凌嘉慧获得女子双人赛**,她从三年级寒假开始踢毽球,12岁的她身高已接近 1.7米。

“文武双全”适合青少年

“*初,我认为这是女孩子的游戏。”来自重庆江津珞璜小学校长凌荣说,毽球在学校刚一**就受到了学生们欢迎。“这项运动对场地要求很低,随便找一块地就能踢上。对人数要求也不高,甚至一个人自己就能踢,并且还能明显地提高身体的柔韧性和动作的协调性。”凌校长说,现在校园里经常能看到学生三五成堆围成一圈踢毽球的情景,还经常有学生主动来找老师等教练请教有关技巧。一些学生还经常向毽球队“偷师”,趁队员们训练时在旁边自学。

据历史文献和出土文物证明,踢毽子起源于中国汉代,盛行于六朝、隋、唐;中国毽子的**次正式比赛是广州市体委于1956年举办的,并制定了简单的规则。 1984年春,《毽球竞赛规则》诞生,它是根据踢毽子的特点,吸收了几种球类比赛的形式综合而成。中国毽球协会***魏勇告诉记者,“毽球不仅承载着中国传统文化,而且成本也很低,一个毽球才几块*。这个项目特别适合在中小学生中开展。”目前国内毽球运动开展*好的地区是广东、江苏一带。特别是广州番禺化龙镇的毽球运动开展非常红*。该镇把毽球运动确定为化龙镇学校体育特色项目,在全镇中小学校普及**。目前,化龙毽球已经形成中小学一体化发展的模式,小学阶段主要以基础性训练为主,掌握基本的技能技巧;中学以技术提高为主,挖掘毽球的丰富内涵,为上一级学校输送**人才。

不过,目前毽球运动在四川还不太普及。魏勇说,此次将2017年全国少儿毽球锦标赛放在达州,就是希望借助这个赛事在达川落地,从而带动整个毽球项目在达川区、达州市甚至四川的**和普及。据悉,目前达川区文体广新局已开始着手毽球在学校中**,“我们已经选定了达川实验小学、达川逸夫小学作为试点,”达川区文体广新局局长邓异霞说,“我们希望同学们在参与毽球运动同时,更多的能感受热爱我们的民族传统文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