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俊林:全力将青花郎打造成中国两大酱香白酒之一

2017-07-17来源 : 互联网

2017年7月15日,这**将成为郎酒发展的重要历史时刻。当日下午,郎酒集团在四川泸州二郎镇举办青花郎战略发布会,董事长汪俊林现场详解了未来10年的新战略。

他表示,郎酒将重新定义青花郎,正如青花郎*新广告语:“云贵高原和四川盆地接壤的赤水河畔,诞生了中国两大酱香白酒,其中一个是青花郎。青花郎,中国两大酱香白酒之一”。郎酒公司要让青花郎成为中国**白酒旗帜之一,坚守、壮大、长跑成为郎酒未来10年发展主线。

郎酒重新定义青花郎立志成为中国酱酒的旗帜

董事长汪俊林表示,谈郎酒的历史,就是谈酱酒的历史。千**来,萦绕在赤水河的一缕酱香之魂,今天开出了绚丽的花朵——茅台和郎酒被誉为“赤水明珠”、“姊妹花”。茅台是老大哥,这两个酱酒在产地、原料、工艺、历史渊源等诸多方面都是有联系的。在计划经济时代,郎酒凭票供应,销售额和市场价格与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等相差无几。

经过*近十多年的发展,郎酒更加注重品质建设,规模扩大,强化品牌树立。郎酒品牌价值始终处于白酒业的前三位,今年品牌价值高达500多亿元,处于全国所有品牌的第51位,居白酒行业第3位。

目前,郎酒现有的年产酱香型酒已达3万吨,目前正在加紧另一个厂区——吴家沟的建设,再过3年(到2020年),年产能将达到5万吨。另外,郎酒公司酱酒基酒存酒已达12万吨,这12万吨酒将是郎酒厚积薄发的根基,是花几百亿元也买不来的宝贝。酱酒必须存放,时间成就酱香。100多年来,郎酒曾经风和日丽、辉煌无比,也曾经风霜雨雪、历经波折,但郎酒品牌始终屹立不倒,为什么?就是因为郎酒有着**的品质。

库存老酒将增至30万吨,形成青花郎核心竞争力

基于目前库存的12万吨酱酒,基于到2020年年产酱酒5万吨,基于2020年二郎镇的环境打造及厂区建设完工,基于郎酒有一支能打胜仗的团队、基于党政部门坚强**和支持。郎酒集团重新定位了青花郎:青花郎,中国两大酱香白酒之一。

未来10年,郎酒制定了一系列发展目标。2018年—2022年,这五年每年酱酒销售量控制在1-2万吨之间,销售额在100-200亿元左右。控量目的在于继续加大老酒的库存,力争到2022年使库存老酒达到25-30万吨,真正形成青花郎的核心竞争力。

郎酒在泸州建立了年产5万吨纯粮浓香型白酒基地。目前小郎酒的发展势头非常好,预计到2020年销售额也会过100亿元。2018年,郎酒将轻轻松松过一百亿,但100亿、200亿,都不是郎酒的目标。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新的郎酒**十年

郎酒集团会坚守:坚守酒业不动摇,坚守品质不动摇,坚守品牌发展不动摇,坚守诚信不动摇,真正做到厚积薄发。*先,要壮大郎酒人坚守品质、诚信经营、承担社会责任的胸怀与气度。实力方面:一是壮大基酒储备,二是队伍建设,三是经济实力。品牌方面,要让青花郎家喻户晓,更要让人们爱上郎酒,让青花郎成为中国**白酒旗帜之一。

无论风和日丽,无论雪雨风暴,郎酒人都坚持长跑。茅台的李保芳书记说的好,做品牌就是一次没有捷径的长跑。郎酒能有今天,也是100多年来郎酒人代代坚持长跑的结果。

十多年前,郎酒人用汗水、行动、智慧,擦亮郎酒这个开始生锈的**。今天,回过头来看郎酒**过辉煌,也经历了波折。重要的是现在的郎酒人更加有**、有梦想,郎酒人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新的郎酒**十年。

特劳特**总裁邓德隆:回归历史价值做大增量

郎酒发布未来10年的发展新战略,全力打造次**酱香酒青花郎,到底要搞什么事?发布会现场,特劳特伙伴公司**总裁邓德隆做出了自己的解读。

顺着董事长汪俊林的话来讲,为什么说郎酒是一块生了锈的**?而且未来要用10年来**出**时代?从历史来看,郎酒曾经和茅台、五粮液并驾齐驱,如今,郎酒要争取这种历史价值的回归,今后10年要靠郎酒人努力去**,擦亮郎酒这块**。茅台是老大哥,它把酱香型白酒带到了一种非常辉煌的高度,而郎酒要做的,就是要把酱酒品类普及到一个茅台不能满足的市场。青花郎的战略核心,应该是在酱香酒的细分市场领域发力,在增量上做好文章,未来一定会改变整个白酒市场的格局。

市场竞争里有个著名的“二八法则”:*终占据市场主导的,是数一数二的前两名。这个法则提现在很多行业体现明显。茅台将酱香酒提到一定的高度,郎酒应该将这个品类带到一定的广度,成为酱香白酒领域的“数一数二”!

青花郎新战略的背后,其实是和茅台共同做大了中国的酱香白酒市场,酱香酒的品类发展壮大之后,*大受益者还是老大哥茅台。

郎酒发力酱香型白酒优势明显目标可期

活动现场,泸州市委书记蒋辅义对郎酒青花郎的发展给予了厚望。他说,郎酒实现了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其品牌价值超过570亿元,连续9年稳居全国白酒行业第三位,2017年上半年郎酒销售收入、上交税金都有大幅增长,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未来十年,希望和挑战并存,郎酒发展正当其实、大有可为,可为之处有3点:

1、希望郎酒**班子带领全体员工、借力各地经销商,围绕新目标,把郎酒真正打造成行业龙头。坚持把郎酒做大,到2020年青花郎销售收入超100亿元,销售总收入超200亿元。坚持把郎酒做优,特别是酱香酒品要以茅台为标杆,不断展现自身特质和优势。坚持把郎酒做上市,争取资本的支持,开拓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2、郎酒是泸州的郎酒,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坚定支持的决心、政策、举措都不会变;帮助郎酒开拓市场、实现上市;帮助郎酒在未来发展的**十年,实现新的历史跨越。

3、郎酒是中国的郎酒,希望社会各界鼎力相助、摇旗呐喊,推动民族品牌做大做强,郎酒一定会再创新的辉煌。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白酒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马勇表示,酱香型白酒占白酒销售总额的1.5%,利润占比却高达20%,附加值非常高。目前,行业内掀起一股酱香型白酒的热潮,众多白酒企业都有发展酱香酒的**和渴望。郎酒在发展酱香酒方面,优势非常明显,实现青花郎的战略性目标,是完全可以期待的。

标签: 青花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