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辨别真假纯粮酒?

2017-07-13来源 : 互联网

纯粮酿造白酒又称纯粮固态发酵白酒,**采用粮食(固态)埋入密封容器(窖池、缸等),经自然发酵生成再蒸馏而出。采用粮食靠微生物自然发酵生成。纯粮酿造的白酒入口饱满,从舌尖到舌根,满口甘甜,回味很好、存留时间长,不会刺激大脑,因此醉酒之后苏醒较快,关键的是人醉酒之后处于酒醉心明的状态。

用酒精勾兑出来的白酒带有明显的刺鼻味,喝时有明显的苦味,有辣喉的感觉。才喝一点就感觉头痛、头晕、嗓子干辣、烧心等。对人身体有重大危害。

如何辨别真假纯粮酒?

看产品标准号

任何一个行业都有国家标准,白酒也不例外,国家标准会在包装上有明确的说明,产品标准号体现的是白酒的发酵工艺。固态法白酒的执行标准: GB/T10781.1(浓香型)、GB/T 10781.2(清香型)、GB/T 26760(酱香型),指纯粮酿造的好酒。

所以,朋友们在购买白酒时,看一看产品包装上的产品标准号,就能初步判断该酒是不是纯粮食酒。这个标准是强制性规范,能够帮助大家辨别不同工艺的白酒,避免大量以劣充优的酒。

看产品配料

除了看产品标准号,还可以结合产品配料来看。纯粮食酒产品配料里没有香料和酒精,只有水和用于发酵的粮食,而添加了食用酒精的酒通常会标注在配料里。

汾酒集团产品包装上标注的配料为:水、高粱、大麦、豌豆;***纯粮制造。产品标准号为:GB/T10781.2。酿造工艺为:固态发酵。

一些小酒厂、小作坊不按国家规定在产品包装上如实说明,所以学会闻也是很关键,汾酒集团现在教你如何闻酒

取一滴酒,放在手心闻

取一滴白酒放在手心里,然后合掌使两手心接触用力摩擦几下,如酒生热后发出的气味清香有粮香味、酒香味、糟香味,则为真正纯粮酒;如果是食用酒精勾兑的,不仅闻起来冲鼻子,不好闻,而且味道很短,过一会没有味了。

倒一杯酒,倒出闻空杯

将酒倒入酒杯中然后把酒倒出后闻空杯,有粮香味、酒香味、糟香味且香味相对持续比较久的是纯粮酿造的酒;闻起来香而呛,且十分钟左右再闻酒杯无酒香味是酒精酒。

真正的传统粮食酿造的酒香而不呛,微苦而不涩。粮香、酒香、糟香明显、入口饱满,从舌尖到舌根,满口甘甜,回味很好、存留时间很长,喝后不口干、不头疼,醉酒之后苏醒较快,不会刺激大脑,关键的是人醉酒之后处于酒醉心明白的状态,第二天不难受、不乏力。

食用酒精勾调香精、糖精的酒喝起来比较刺喉,喝过之后对大脑刺激很厉害,故而酒精酒喝醉以后要很长的时间才能舒醒,并且醉酒之人是酒醉心麻木的状态,第二天身体难受不舒服。

以上三种鉴别纯粮食酒的方法,轻轻松松分辨纯粮酿制酒与酒精勾兑酒的区别!您学会了吗?

这里劝告朋友们,不要图便宜买酒精勾兑的酒,喝了伤身体,还是要喝纯粮食酿造的酒,才能有益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