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啤、黄啤酒、红啤酒和白啤的区别

2017-07-13来源 : 互联网

不少人对啤酒颜色的认知都停留在淡黄色上;但随着世界不同国家啤酒在中国的*爆,人们逐渐知道了啤酒还有许多其它颜色。我们先来一一了解黑啤、黄啤酒、红啤酒和白啤的区别!

1、白啤

白啤顾名思义就是白色的了?你可能会这么想,其实不然。和白葡萄酒类似,白啤也并不会呈现真正的白色。通常,白啤的颜色呈黄色,不过由于其白色泡沫干净而又丰富,因而才被称之为白啤。和其它啤酒不同,白啤一般指的是往麦芽中添加较大比例的小麦后再采用上发酵法生产而来的一种浅色啤酒,因此白啤的实质可以说就是小麦啤酒。常见的白啤有来自比利时的 Witbier、德国的 Weis**ier 和 Weizenbier 以及美国的 Wheat beer,当然其它类似风格也遍布世界各地。

通常,白啤中大多含有来自小麦的蛋白以及未过滤的酵母,因而一般比较浑浊(尤其是在低温下),当然这也正是不少人觉得白啤具有较高营养价值的关键所在;更重要的是,白啤丰富的泡沫还会给你带来奶油般的细腻口感。此外,白啤大多带有果香味,酒花和其它香气则不太明显,由于保留了较多的乳酸,因而喝起来带点酸味,有些人可能接受不了,不过喜欢的人会觉得它清新爽脆,夏天用来消暑再合适不过了。

2、黄啤

国人日常能够喝得到的啤酒绝大部分呈黄色,因此有黄啤这种称呼也就不足为奇了。当然黄啤的颜色也不是千篇一律的色调,有的呈淡黄色,有的则呈金黄色甚至黄棕色,总之大都是浅色麦芽带来的结果。黄啤的酒花香气较为浓郁,口味也更纯正,不过略带苦味,有些人表示不太喜欢,但这似乎并没有阻止黄啤在中国的**地位,因为到目前为止我国绝大多数啤酒都依然还是黄啤。当然,比利时的金色艾尔(Blonde Ale)和英国的淡色艾尔(Pale Ale)等也属于黄啤的范畴,且一般呈现金黄色;来自捷克的皮尔森(Pilsener)就是黄啤中的代表品牌。

3、红啤

葡萄酒有红白之分,啤酒也不例外,不过红啤并不一定呈红色。在英国,这种啤酒就被称作 Brown Ale,而在德国也可以称作 Marzen Lager 或是 Amber Lager。许多红啤是采用维也纳的红色麦芽制得,有的还经过木桶熟成,因此大多为琥珀色、棕色、红棕色或红褐色,且一般不透明。和白啤一样,低温时红啤也会显得比较浑浊。

4、黑啤

黑啤指的是一种深色啤酒,由于颜色较深,因而一般不透明,常带有巧克力或咖啡的香气,酒精度处于 5% 左右,有的则更高。许多啤酒的香气和颜色在很大程度上都取决于原料及其烘烤程度,而黑啤正是采用烘烤过的深色麦芽制得,因而才赋予了酒液深浓的黑色,同时也给啤酒带来了醇厚的酒体和丰富的层次感,当然还有突出的麦芽香和焦糖味。

说到黑啤,就不得不提起德国以及那风靡**的慕尼黑啤酒节(The Munich Oktoberfest),目前该节日已经举办了近 200 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啤酒狂欢节。正是如此,黑啤才在世界各地留下了非常好的产品形象,不少人对其更是爱不释手。

总之,啤酒的颜色其实主要就来源于不同颜色的麦芽或其它辅助原料,酒液颜色的深浅并不能作为判断啤酒营养价值高低的依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