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杯拿法有讲究

2017-06-06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杯怎么拿?葡萄酒的杯子拿法也是有讲究的。那么葡萄酒如何拿杯子呢?下面就跟随3158名酒网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如何拿杯子

大家知道啤酒杯和纸杯是不能用来装葡萄酒的,要不然这会跟用纸杯饮上好的咖啡一样无趣了。葡萄酒是要用高脚杯来配的。当然装中国烈性白酒的小杯就太小了,还不够喝一口的呢!拿杯子的时候,如果采用拿白兰地的手势,那就有冒充行家的嫌疑了。手的温度不同于酒温,手温会影响到葡萄酒的风味,只有拿酒杯柄和杯托才不会影响酒的温度。这才是正确的持杯手势。

如何在餐厅享受服务

如果你现在还没有点酒经验,建议请服务生为你点的菜配酒。点好酒,服务生会倒一点酒让埋单的客人来试。记得千万不要像我在餐厅见到的一位先生那样,他竟说:“怎么不给主客倒,给我倒也不倒满了?没礼貌!”一下子将服务生僵在那里了,做对了还挨训,又不敢当着客人的面笑他,只有背后笑他土。

中国人讲究“酒满心诚”。而葡萄酒倒满了就无法摇晃酒杯使酒里的香气挥发出来了。闻不到香气如同盲眼看美人,花了*却没有充分享受它,太可惜了。所以内行的做法就是酒占杯子的三分之一*好,当然品尝过后,倒入二分之一、三分之二杯的葡萄酒也是可以的。

避免野蛮干杯

只要拿起高脚杯就会使人变得高雅起来。碰杯是很有必要的,葡萄酒是五官都能享受到的妙品,眼睛可以欣赏它迷人的颜色,鼻子可以闻到它的芬芳,嘴可以享受它的美味,碰杯时悦耳的声音则是给耳朵享用的。

葡萄酒的佐餐性和高雅情调对我们逐渐远离干杯习惯也许会有促进作用。

特别是些好酒,它们是有灵性和生命的,如果不管三七二十一地干杯,没有细细品味,实在是糟蹋了它的美貌和内秀。

真正美好的酒不单是它的广告、酒标、酒瓶所包装的外在美,更主要的是酒本身以及它的故事、产地的风土人情和酿酒师的心血所蕴含的内在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