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酒到底好在哪里?

2017-04-24来源 : 互联网

都知道茅台酒是好酒,但茅台酒究竟好在哪里呢?能说出一二的人还真不多。下面小编就给你揭秘一下,茅台酒之所以为好酒的秘密在哪里……

秘密一:多年陈酿

茅台酒要经过几年的贮存,多年陈酿后,容易挥发的小分子物质,已通过化学反应逐渐转化为较大分子物质。茅台酒中易挥发物质相对较少,不易挥发物质相对较多,所以对人的刺激性小,饮后不上头,不辣喉,不烧心。这些是其他任何蒸馏酒所无可比拟的。

秘密二:酸度较高

一位日本生物家在对茅台酒进行对比研究后撰文指出:茅台酒饮后***,在于酒体里含有大量有益人体健康的γ—丁酸。此外,茅台酒所含的酸类物质,也是其他白酒的3至4倍(有专业人员认为,这和干红葡萄酒有异曲同工之妙),以乙酸、乳酸、不饱和脂肪酸为主,有利于人体健康。

秘密三:合理度数

酒精度的高低,是衡量一款白酒对人体的健康影响的一个指标。国外诸如白兰地、威士忌、伏特加等名酒,其传统接酒浓度都在65%(v/v)以上,有的高达67%(v/v),然后加水降到需要的浓度。

茅台酒的酒精浓度只有53%(v/v)左右。科学证据证明,这一浓度的酒精分子和水分子缔合较为紧密,是世界上所有蒸馏酒中科学的酒精浓度。加之茅台酒还要经过长期贮存,所以缔合更加牢固。

科学实验证明,茅台酒的电导率随着贮存时间的增加而增加,随着贮存时间的增长,游离的酒精分子越来越少,对身体的刺激也越小。

秘密四:天然发酵

茅台酒是天然的发酵产品。茅台酒的发酵是一个复杂的过程。期间,酒糟充分吸纳**空气中的微生物;前两次蒸煮原料都不取酒,只为增加发酵时间,裹挟更多微生物。由于茅台酒工艺特殊,香气成分**复杂,有利于人体的微量成分含量高。

秘密五:酚类物质

上世纪60年代,轻工业部组织的20多名专业人员,对茅台酒进行3年检测分析后得出结论:茅台酒中含有丰富的酚类化合物,能有效防止心血管疾病。

标签: 茅台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