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包装新动向

2017-04-20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包装决定了消费者对酒的**印象,是影响消费者购买的重要因素之一。随着葡萄酒的发展,葡萄酒包装不断发展变化,Wines & Vines即对葡萄酒包装做一动态总结。

玻璃酒瓶

目前,玻璃瓶仍然是葡萄酒包装的主流。世界**的玻璃瓶生产商Verallia公司推出的***,满足了客户的小批量生产要求(每批次*少可以只生产1500支),并且可以定制多样化的产品。

通过和Verallia公司的设计师沟通,客户可以实现对玻璃瓶浮雕装饰、瓶型、平底设计等方面的不同需要。单在颜色方面,Verallia公司就为客户提供了多种选择,像古董绿、香槟绿色、落叶绿或燧石颜色等。这种个性化酒瓶也非常受酒厂或酒商欢迎,他们在进行葡萄酒新品发布、市场测试、发行纪念版或限量版产品时,大多会选择这种定制酒瓶。同时,酒厂一般会在酒瓶上标明品牌、商标。有的美国AVA产区还会在酒瓶上标注产区名称,其成员酒庄共同分担费用。

此外,Verallia公司还重新设计了生产设备,大大减少了酒瓶装饰的相关制作程序,不仅使生产时间得到缩短,也有效地降低了生产成本。

酒标

虽然现在一些葡萄酒开始使用蚀刻商标,但大部分还是采用传统的纸质标签。为了保护标签的完整和美观,生产商也会对酒标进行“耐磨”和“防水”处理。

加利福尼亚的Labeltronix是一家商标印刷公司,他们引进了两种新标签:Midnight Vellum和 Arctic Shield,可以相应地减少各种磨损。

Midnight Vellum是一种无涂层的黑色亚光固体材料,它自身的粘合底布也是黑色的,所以在运输和搬运标签过程中,即使出现了裂纹,也不会影响标签的外部效果。这使得这种材料的耐擦性能得到了**的体现。Midnight Vellum制作时需要分层着墨,但耗时却和数码印刷或柔版印刷所差无几。

对于像干白或香槟等饮用前需要冰镇的葡萄酒,酒标的防水非常必要。Arctic Shield是一种白色无涂层的纸标签。 Arctic Shield和其他材料一样,可以进行印刷、烫金和制作浮雕等,只是在贴标签的时候要**均匀牢固。商标印刷公司曾将带有这种标签的酒瓶放入冰箱和冰桶进行试验,两天后取出,酒标依然完好无损。

虽然Midnight Vellum和 Arctic Shield的价格稍贵,但还是受到了很多酒厂的欢迎。

盒中袋包装

葡萄酒的盒中袋包装是一种由带密封**的柔韧内袋和纸盒外包装组成的一种包装形式,其环保、实惠且便于运输的特点受到市场欢迎。

美国佛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Watermark设计公司即提供葡萄酒盒中袋包装的设计服务,他们的客户之一是Virginia Wineworks酒庄。 Virginia Wineworks酒庄的产品采用了盒中袋包装后,市场反应很好。**批4000公升的盒中袋装霞多丽葡萄酒已经销售一空,售价是36 美元/盒(3公升)。公司也计划将威欧尼和品丽珠葡萄酒纳入盒装酒的行列中。

据了解,盒中袋葡萄酒在餐厅很受欢迎。原因是,由于结构气密性好,盒中袋包装葡萄酒开封后,在适宜环境中仍可存放2个月之久,从而大大减少了浪费。另外,由于*特的包装形式,盒中袋葡萄酒易携带、易开瓶,也很受年轻人的欢迎。

此外,Watermark设计公司的Lacy表示,酒标的设计也应该考虑消费群的特点。有数据显示,女性是美国葡萄酒市场的消费主力,所以酒标设计应偏向中性或稍女性,但需要注意的是,太男性或女性化的酒标也都不是*佳选择。Wineworks酒庄的分销商也证实了这一观点:他们将具有明显阳刚之气的酒标(画面是两位男性酿酒师在尝酒)修改后,带动了销量的上升。

Lacy还表示,盒中袋装葡萄酒的包装设计也有严格的登记注册。现在,酒商都把包装上的年份标注去掉,以此来减少印刷成本。

阿斯特拉箔袋(AstraPouch)包装

Dave Moynihan是前星座集团执行主管。早在几年前,他就预料北美葡萄酒市场已经相对成熟,可以**袋装葡萄酒。为此,他成立了AstraPouch北美公司,来**葡萄酒包装袋。

阿斯特拉箔袋是两层可回收塑料的组合,设计有单向**来隔绝氧气。标准的1.5公升容积的包装袋宽7英尺,高10英尺,底部宽2英尺。这种包装袋能迅速收缩,排除额外的氧气。这种包装能像薯条一样悬挂展示,特别适合在结账台旁展示销售。Moynihan目前也在计划推出另外一种3公升的“聚会包装”。

现在市面上的阿斯特拉箔袋大部分都印有彩色图案进行产品宣传。彩色图案表面附有一层塑料保护膜。

另外,Moynihan现在也面向小型酒厂推出了1.5-3公升的可定制“空白包装”。包装没有任何厂家和品牌的文字或图案,酒厂可印上自己的标志。但也有一定的坏处,印上的标志容易磨损,不如预先印刷的***。

标签: 葡萄酒包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